他公開「小一兒數學作業」題目!直呼超級難 過來人曝解法:先會中文
一名爸爸分享小一孩子的數學作業,直呼真的很難。(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社團)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學校老師每天都會派發作業或是考試給學生,以驗證學生的學習進度,老師也會發揮創意,讓題目運用更為靈活,讓學生可以舉一反三,不過有時候題目一不小心出得太複雜,讓家長看了也頭痛。有一名爸爸日前分享國小1年級兒子的數學作業,竟抱怨「怎麼那麼難?」,網友看到題目後紛紛表示,難的不是數學,而是對中文的理解。

更多新聞: 日網友外帶壽司驚覺被加了「老人味」?急問店家後「味道真相」曝光

他公開「小一兒數學作業」題目!直呼超級難 過來人曝解法:先會中文
原PO貼出家中小一兒子的學校作業。(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社團)

原PO在「爆怨2公社」臉書社團發文求助表示,「求救啊,我兒子小一的數學作業怎麼那麼難」,只見原PO貼出的作業題目要學生依照數字的排列情況,看圖回答問題,題目一共列出18個數字,並標註「8」為第14個數字,「16」為最後一個數字,要求解題者填空,沒想到原PO看了老半天也解不出來,直呼真的太難了。


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有時候不是數學太難,是中文的理解跟說明很難」、「這題數學是在考中文的理解」、「不要看數字,看排列順序就好,很單純不要想太複雜」;不過也有網友幫忙原PO給出題目解釋,「別被裡面的數字混淆了,就想像跟一串珠子一樣,第14顆的數字是8、第15顆是7、第16顆是11⋯⋯依此類推」,題目答案應該是11、15、21、28、24,原PO也坦言,自己是因為被圈圈內的數字誤導才無法順利解題,最後也感謝網友的協助。

更多新聞: 房子外觀不想被看到?Google地圖「1步驟」街景照變「永遠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