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東近海規模5.2地震! 氣象局揭原因曝餘震機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邱俊達。(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今天中午12時36分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地震深度7公里,震央在台東縣政府南南西方28.8公里,位於台東縣近海,最大震度台東縣4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邱俊達指出,以歷史資料來看該處發生地震次數沒那麼多,研判是菲律賓海板塊跟歐亞板塊相互碰撞所引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近海12:36規模5.2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邱俊達受訪表示,今天中午12時36分偵測到一起芮氏規模5.2地震,位置在台東縣近海,深度7公里左右,台東縣太麻里測得4級,其他地方約2至3級,中部以南各縣市約1至2級。

中午用餐時間地牛突翻身,邱俊達說明,從地震位置研判是菲律賓海板塊跟歐亞板塊相互碰撞所引起,南部發生地震通常是歐亞板塊隱沒到菲律賓海板塊下面,從這起地震深度來看,應該是在隱沒帶上面。

邱俊達說,地震測報中心判斷這起應該是單獨地震,該處發生規模5以上的地震不多,從歷史資料來看,1980年到現在規模5以上大約20個左右,地震次數沒有那麼多,沒有像其他地震活耀的地方,地震發生頻率較多,以目前來看影響到今天,餘震不會到3、4天。

快新聞/台東近海規模5.2地震! 氣象局揭原因曝餘震機率
台東近海規模5.2地震。(圖/擷取自cwb.gov.tw)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規模6.2地震他拔腿狂奔午餐掉滿地! 花蓮1飯店磚牆剝落砸中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