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震度4級以上達9縣市! 僅2縣市收到國家警報 氣象局坦言有誤差
本次地震震度4級以上有9縣市,但僅有花蓮、宜蘭收到國家級警報。(圖/記者爆料網提供)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今日中午12時03分花蓮地區發生芮氏規模6.2地震,截至12時30分前,已經有8次餘震。本次地震震度4級以上有9縣市,但僅有花蓮、宜蘭收到國家級警報,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今日坦言,確實應該不只2縣市要發警報,但科學總是有誤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涉貪助理費遭檢調約談 男友李忠庭進北機組畫面曝

花蓮外海今日中午12時03分發生6.2地震,深度僅5.7公里,是極淺層地震,最大震度花蓮水璉5弱、鹽寮5弱,台東、宜蘭、南投、嘉義縣、彰化、嘉義市、台中、雲林4級,高雄、新竹、台南、新北、苗栗、桃園、屏東3級,台北、基隆、新竹、澎湖2級。

根據氣象局規定,規模4以上就會發國家警報,不過今日僅有宜蘭、花蓮有收到警報。陳國昌表示,整體上來看,確實應該還有更多縣市符合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 (PWS)要發國家級警報,因為超過震度4的不只這花蓮、宜蘭。

不過陳國昌說,測地震是科學,總是有誤差,且都是預估,時間又要很快,這次地震偏離外海將近30公里,本次警報12秒就發出去也算很快,預警系統精進當中。


快新聞/震度4級以上達9縣市! 僅2縣市收到國家警報 氣象局坦言有誤差
今日中午12時03分花蓮地區發生芮氏規模6.2地震。(圖/氣象局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震不停!台鐵全線11路段慢行 延誤列車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