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惠落淚反駁自家人倒戈 李俊俋不忍了:嘉義市紛擾可以適可而止了
李俊俋表示,嘉義市的紛紛擾擾可以適可而止了,所有責任由他一個人承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戰中失利,嘉義市長選舉又推下敗仗,黨內抓戰犯,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昨日落淚指控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的服務處主任在地方群組幫國民黨籍的市長黃敏惠拉票。王美惠今(22)日受訪時聲淚俱下直呼從昨天想到現在,都在想說自己有對不起嘉義市、對不起民進黨嗎?代表民進黨參選嘉義市長的李俊俋發聲表示,嘉義市的紛紛擾擾可以適可而止了,所有責任由他一個人承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敗選抓戰犯 陳其邁說重話:哪位不需要檢討?

民進黨昨日召開中執會,中常委陳茂松指控,王美惠的服務處主任在Line群組中支持對手黃敏惠。王美惠昨日澄清這是其個人行為,自己無法約束,也毫不知情,最近白天在立法院,有空檔就趕回嘉義輔選,不知道為何中常委要做出這樣的指控。

王美惠今日上午在立院受訪時再談到此事,她哽咽落淚說,自己從助理做到議員,到現在當立委,「我沒有忘記我的初衷,我是認真在打拚,我真的無法接受陳茂松對服務處這樣的打壓」。王美惠聲淚俱下說,從昨天到現在都在想,「我王美惠對嘉義市、對民進黨,有對不起你們一點嗎?」她說,真的從昨天想到現在,自己跟自己說可能是做得不夠,才會讓陳茂松這樣講。

針對此事,王美惠的服務處主任徐文志昨日發5點聲明表示深表遺憾,並公開宣示退出民進黨。

李俊俋在臉書表示,感謝大家對嘉義市的關心,嘉義市的紛紛擾擾也可以適可而止了。他說,如同他在12月18日開票當天所說,「所有責任由我一個人承擔,我也持續在深思、反省和檢討中。選舉過程中所有人的協助,我都深深感激在心,也再度致上感謝!」

李俊俋指出,該是讓嘉義市平靜下來的時候,這片深愛的土地,讓它能繼續成長、茁壯和進步,民進黨做為執政黨,有責任維持國家的安定與進步,在11月26日跌倒後,沒有悲觀喪志的權利,只有更加團結一致往前行。

李俊俋強調,「蔡英文總統,賴清徳副總統,蘇貞昌院長,陳其邁代理主席、柯建銘總召,辛苦了。最偉大的成就,並非永遠立於不敗之地,而是跌倒後再爬起來。與大家共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控服務處主任挺對手 王美惠落淚:我有對不起嘉義市、民進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