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消失21天疑確診 妻怨「買不到藥」被疑演很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貿然解封後,疫情迎來新一波海嘯,就連被稱為"戰狼"的、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疑似逃不過,因為他已經連續21天,沒有公開露面主持記者會,趙立堅的妻子還PO文抱怨買不到退燒藥,引來中國網友質疑、紛紛留言嘲諷,但也間接證實了,中國當前陷入藥品匱乏的窘境。

更多新聞: 嫌飼主出門太久!黏人阿金「埋頭討摸」5分鐘才氣消:妳出去太久啦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1.28)說,「一貫根據動態清零的方針,總方針。」

11月底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才結巴「當機」擁護中國動態清零政策。然而從12月2日開始到12月23日為止,趙立堅已經有21天都沒有現身主持記者會,他的妻子湯天如在微博透露玄機。

寫下你發燒幾天才會好?已經一週多了,買不到消炎藥、感冒藥、退燒藥,好無助。這些藥都去了哪裡?透露趙立堅似乎也躲不過染疫、在家養病中。但PO文一出,引發網友留言質疑,以趙立堅的官職,怎麼可能會拿不到藥?批評她演戲演過頭,湯天如也火速刪文。不過隔天又發文說,感謝鄰居分享的4粒退燒藥,解決了我們的困難,並呼籲大家將藥拿出來給急需的人。也間接證實了,中國當前陷入藥品匱乏的窘境,更迎來新一波疫情海嘯,醫院門診人滿為患,各地火葬場外載運遺體的車輛也大排長龍。

中國民眾說,「這就是火葬場,開都開不進來車,全是人。」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說,「流傳的12月21號,中國國家衛健委的會議紀錄,一天(12/20)喔,大家看清楚,全國估算新增感染人數是3699萬人,然後12月1號到20號,全國估算累積人數為2.48億人哪,輕則大家集體再陪你中國確診一次,重則什麼,又來一個攻擊性強、死亡率高的病毒。」

中國政府的豪賭式解封,引發的後續效應,全世界如臨大敵、嚴陣以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隔5天北朝鮮又來了! 朝東部海域發射彈道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