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遭酸「月領9萬高官」 羅文嘉:他薪水不只值9萬

民視新聞/楊喻晴、鍾能銘 台北報導

涉弊的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宣布退黨後,卻大酸副秘書長林飛帆,是月領九萬高官,事實上,也有部分網友從他就任後,就一直酸他是"林九萬",不過,人力銀行發言人,以政府機關相似職等比較,認為年薪百萬在合理範圍,前秘書長羅文嘉更力挺前下屬,認為他近年表現非常稱職。

更多新聞: 賴香伶前辦公室主任指「黨機器介入黨團很深」 邱臣遠回應了

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退黨聲明,拋下一句,「林飛帆是月領9萬高薪的大官」,讓34歲林飛帆的月薪,再引發討論。

民眾說,「年齡應該不是問題,這個職缺我覺得九萬應該是OK,但是就還是要看表現,如果有符合人民期待就OK,我也認識蠻多是超過這個價格的,像台積電應該就超過啊。」、「要看他的績效啦工作績效,當過太陽花學運的領袖可能在政治上有影響吧。」

時任反服貿學運總指揮林飛帆(2014.3.30)說,「這個運動的成就,絕對不屬於任何一個個人,不屬於我林飛帆。」

林飛帆遭酸「月領9萬高官」 羅文嘉:他薪水不只值9萬

曾任太陽花學運領袖的林飛帆,成大政治系畢業,進入台大政治研究所後,參與不少社會運動,2017年飛往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就讀,隔年獲得比較政治學碩士學位,2019年7月中,接任民進黨副祕書長,至今已經超過3年。

林飛帆遭酸「月領9萬高官」 羅文嘉:他薪水不只值9萬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說,「大黨等同於上市櫃的一線廠的話,所謂的幕僚長或副幕僚長職務,確實大概就是這種高階主管的特助,比較大型的企業裡面,確實有機會領到年薪百萬,不過也不要忘了,其實有些企業他可能會要求,主管的績效,可能要跟他的年薪待遇綁在一起。」

除了專家分析,也有親綠粉專為林飛帆抱屈,「9萬」這稱呼,聽了就討厭,連那個面對鏡頭眨眼嘟嘴裝可愛的「學姊」黃瀞瑩都有六萬,一邊批評台灣低薪,一邊認為他多三萬很離譜,是精神錯亂嗎?

聲源: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說,「一個副秘書長要做的工作,是從早到晚沒有假日的,他從文宣組織政策到新聞,到議題反應都是工作範圍,滿懷理想他也一直很有團隊感,我認為他拿這個薪水偏低了。」

前長官羅文嘉,力挺林飛帆,認為他當副秘書長的辛苦,不為外人所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論文門案 更一審今宣判彭文正仍敗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