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承收錢、接受性招待 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收押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經發局長陳凱凌,涉及貪汙等罪嫌,經過台南檢調21日發動搜索,在陳凱凌住處查扣30萬元現金等證物,南檢訊後聲押,台南地院23日凌晨,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更多新聞: 館長「雙標」引議?街訪民眾駁「1/3黑道說」 直言:真的沒那麼誇張

台南地方法院,漏夜召開羈押庭,直到23日凌晨,針對陳凱凌的聲押案,裁定收押禁見。

台南地方法院發言人劉秀君說,「被告應予羈押,收受現金及接受酒店飲宴及性招待部分坦承犯行,相當理由足認有逃亡之虞。」

坦承收錢、接受性招待 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收押

法官表示,陳凱凌坦承收受現金,還有酒店飲宴和性招待,以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但否認公務員財產來源不明的罪嫌。地院認定若不羈押陳凱凌,難以進行追訴和審判。

台南地方法院發言人劉秀君說,「承認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及詐欺得利犯行,仍然否認有公務員財產來源不明犯行。」 

檢方是在今年(2022年)3月,接獲陳凱凌涉嫌貪污,立刻分案指揮偵辦,直到12月21日清晨,持搜索票突檢陳凱凌住處、以及台南市永華市政中心等6個處所,在陳凱凌住處查扣新台幣20萬元,還有以牛皮紙袋裝著的10萬元現金,以及一家工程公司名片等證物,因此帶回陳凱凌和2名證人偵訊,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坦承收錢、接受性招待 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收押

台南市議員(國)林燕祝說,「女生的部分確實是外面都傳得沸沸湯湯。」

前台南市議員說,「裡面的人事調動又展現的過度強勢,這中間就沒有辦法讓你的同僚去服從你。」

外界認為,陳凱凌私下交往廣闊,對外應對手段靈活,但對內治軍嚴厲,恐怕因此養出了不少吹哨者。市長黃偉哲也在陳凱凌遭調查收押後,要求自己和未來團隊簽署廉政公約,工商業管申請公開透明,並定期向市民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林飛帆不了解台南 陳亭妃嘆:若黨中央還在放話那檢討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