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持鐮刀攻擊姪子 警大膽用槍連開15槍制止

民視新聞/黃建宇、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

高雄岡山一戶人家,週五晚間疑似為了土地爭產問題發生爭執,其中64歲的蔡姓男子持棍棒攻擊自己的大嫂,警方獲報到場排除,沒想到男子離去後又拿鐮刀回來攻擊侄子頭部,員警緊急開了15槍制止男子行為,但男子身中多槍,送醫後不治,不過警方初步認定員警用槍符合相關規定。

更多新聞: 嚴正聲明!《民視新聞網》臉書粉專遭盜用 黃捷也受害個人照片遭盜用!

案發現場警方拉起封鎖線,鑑識人員在現場採證,周五晚間,高雄岡山這一戶人家爆發激烈爭吵,員警獲報緊急到場處理。

高雄男持鐮刀攻擊姪子 警大膽用槍連開15槍制止

附近鄰居:「土地的關係,他叔叔有拿刀子。」

疑似為了土地產權引發爭執,當時64歲的蔡姓男子先攻擊了70歲的嫂嫂,警方到場制止他的攻擊行為,沒想到他離開沒多久,又拿著鐮刀回來,朝43歲的侄子頭部砍了下去,員警眼看無法阻止,連開15槍,要喝止他的攻擊行為。

高市警岡山分局分局長洪振順:「在員警了解情形的過程,蔡姓犯嫌突然持鐮刀器具,突然對他的侄子做頭部攻擊。」

高雄男持鐮刀攻擊姪子 警大膽用槍連開15槍制止

只是這名蔡姓嫌犯,腹部、腋下各中了一槍,雙腿也有被打中3發,雖然已經停止攻擊行為,但當場沒了呼吸心跳,送醫後不治,但警方初步認定員警當場大膽用槍行為,是正確使用槍械。

高市警岡山分局分局長洪振順:「檢視員警密錄器的影像,確認員警為了防止民眾生命遭受危害,大膽正確使用槍械,導致嫌犯受傷送醫搶救無效死亡。」

而其他遭到攻擊的家人,送醫後均意識清楚,還在治療當中,只是上個月就已經為了爭產大吵一架,如今再度刀棍相向,詳細原因,都還有待釐清。

更多新聞: 收到陳其邁神秘包裹!她開箱一看驚「裡面有超大根」用心良苦意義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