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為「換1家具」吵到分房睡!她看價格愣了…網曝1解法:皆大歡喜
夫妻間難免會為生活上的大小事吵架。(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夫妻一起生活久了,難免會為生活上大小事起爭執,如果不好好溝通可能會影響感情。近日有網友透露,爸媽這禮拜都在吵架,因為一方想要買破萬的床墊,但另一方覺得5000元的就好,還一度鬧到要分房睡,讓她十分苦惱。貼文一出,許多過來人都給出建議,並認為做子女此時只要做1事就能「皆大歡喜」。

更多新聞: 佛心房東徵房客!每日「花2分鐘做1事」免租金 專家驚:違法了

「爸媽選個床墊吵到要分房... 」原PO在PTT發文表示,爸媽最近想換床墊,但雙方想法不一致,因為一方想買品質好的床,預算約1萬5000元上下;但另一方認為能睡就好,買4、5000元即可,「兩老的脾氣倔強,這點小事也吵了一個禮拜,尤其媽媽還氣到說要分房睡!」。

爸媽為「換1家具」吵到分房睡!她看價格愣了…網曝1解法:皆大歡喜
原PO爸媽為床墊預算鬧得要分床睡。(示意圖/Pexels)

眼見爸媽都互不相讓,作為子女的原PO也化身和事佬去協調,「是我去勸阻,說假日陪他們去各處試躺再決定,兩個才戰事消停,不過還是冷戰當中」。對此,原PO感嘆,爸媽已經不是第一次因為意見不合吵起來,而且每次都是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她自己更是感受不出來床墊的差別,好奇問:「大家覺得有差嗎?」。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點出床墊確實很重要,「分房沒什麼不好,沒人規定夫妻一定要一起睡」、「家裡房間夠的話分房睡最好啦」、「至少要15000,1萬以下都是爛床(外公家具業」、「雙人床買國產老K的也要兩三萬吧,幾千塊的床是要怎麼睡」、「1萬5的床已經低標了,用個十年一年也才1500」、「有年紀了,萬一骨頭出問題醫藥費更高」、「我們買4-5萬的台灣老牌,好睡」。

爸媽為「換1家具」吵到分房睡!她看價格愣了…網曝1解法:皆大歡喜
有網友指出,可以購買兩張單人床後合併在一起。(示意圖/Pexels)

有過來人提出解決方法,「現在很流行買兩個單人床併在一起」、「兩張單人床睡覺比較舒服,床單也沒雙人床難換」、「建議買可以試躺退貨的床」。也有網友笑說,其實作為子女的原PO只要「乖乖付錢」就能皆大歡喜,「家父很注重睡眠品質,家母還好,不過還是以出錢的那位說了算」、「你出錢送給他們啦」、「這時候做子女的,乖乖付價差,差一萬就貼一萬,爸媽就不吵架了懂嗎」。

更多新聞: 台灣只排第2!「這國家」31萬人飛日本 鄉民笑:和跨縣市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