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搭高鐵心跳停止!2醫師乘客緊急搶救 家屬淚謝急尋救父恩人
兩名醫師搭高鐵碰到乘客昏倒心跳停止,緊急實施CPR救回一命。(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常常聽到「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就是因為台灣民眾熱心、友善,看到別人有難都很樂意伸出援手。醫勞盟今天在臉書粉專轉發一則感人訊息,提及12月18日台中往桃園高鐵上,有一名男性在車廂上突然昏倒心跳停止,剛好車上兩名乘客是醫師,緊急幫忙實施CPR,成功救回男子性命,家屬很想找到這兩位貴人好好答謝,因此希望透過網路的力量幫忙找人。

更多新聞: 尾牙找協力廠商拉贊助「2方案超狠」 網看傻:有夠沒禮貌

醫勞盟在臉書粉專公開一則網友私訊,表示同學的父親12月18日在台中開往桃園的高鐵上,突然昏倒並且心跳停止,同車剛好有一男一女兩名乘客是醫師,緊急幫忙實施CPR急救,即時救回一命,由於事發太過突然,同學在混亂之中忘記留下兩名醫師聯絡方式。

訊息提到,同學透過各種管道想尋找這兩位貴人,好好感謝他們二人,畢竟如果沒有他們及時伸援,可能同學現在已經失去父親了,因此希望可以透過粉專幫忙傳播,儘快找到這兩位救父恩人。醫勞盟收到訊息後,呼籲大家若有當事人訊息歡迎告知,家屬非常感謝,「敬祝大家聖誕快樂,齊心抗疫,我們是勇於助人的台灣醫護。」

父親搭高鐵心跳停止!2醫師乘客緊急搶救 家屬淚謝急尋救父恩人
有民眾透過醫勞盟臉書粉專尋找救父恩人。(圖/翻攝自醫勞盟臉書)



更多新聞: 春節爽放10天連假!出遊省荷包必看 國道每日「這時段」免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