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女兒出櫃小女兒出家被鄰居「排擠」 勇媽「做1事」暖哭4000人
1位媽媽分享自己孩子的故事,感動4000人。(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2019年台灣成為亞洲第1個同性戀結婚合法的國家,而現今多數人對此也都抱持著開放的態度面對,但仍有部分民眾無法接受。1位媽媽日前在臉書社團發文,她提到自己有兩個女兒,一個出櫃一個出家,也因此遭到鄰居的異樣眼光,拒絕往來,當時這位媽媽對女兒做了「1件事」,最後鄰居也都接納她們,這篇故事PO出後,感動近4000人。

更多新聞: 吳姍儒懷孕8月穿「露肚辣裝」!超狂身材1.5萬人讚嘆:太不科學了

大女兒出櫃小女兒出家被鄰居「排擠」 勇媽「做1事」暖哭4000人
1位媽媽分享自己孩子的故事,曾因此陷入憂鬱。(圖/翻攝自臉書「匿名2公社」)

1位媽媽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分享自己家庭的故事,她提到自己有4個孩子,2個兒子很平凡,2個女兒卻讓她很擔心,因為「大女兒是同性戀,小女兒曾經出家6年」。她透露,大女兒出櫃的那一天,她感到非常震驚,但是她選擇「給她1個擁抱」,因為「給她一個擁抱,她永遠是我的孩子;給她一巴掌,我就沒了這個孩子」,如今大女兒與她的老婆住在家中,互相扶持,而原PO也多了1個女兒。

原PO的小女兒曾出家6年之久,如今已還俗在家帶髮修行,小女兒出家的那年,她傷心得哭斷腸,2個女兒讓她一度陷入憂鬱,因為擔心她們遭受異樣眼光。原PO還說到,有段時間鄰居都不和她們家來往,認為她們家「很亂」,即便如此,大女兒與小女兒仍每天和鄰居打招呼,就算得不到回應,還是做到禮貌這件事,經過多年,左右鄰居也都接納她們,不再有異樣眼光來看她們,終於不受到排擠。原PO也慶幸「還好當初我選擇接納她們的選擇,要不然她們現在還躲躲藏藏的過日子,孩子們~辛苦了」。

大女兒出櫃小女兒出家被鄰居「排擠」 勇媽「做1事」暖哭4000人
網友們留言回應,都大讚媽媽很棒。(圖/翻攝自臉書「匿名2公社」)
貼文一出,馬上吸引近4000人大讚,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你是一個很棒又開明的媽媽,辛苦你了,也恭喜你的孩子遇到了這麼棒的你」、「你很棒!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小孩的人生是他們自己的,他們過的開心就好」、「你是很棒的媽媽」、「我好感動,紅了眼眶」、「你好棒,不是每個媽媽都能這樣」、「當媽不容易,但你走過了」。


更多新聞: 費翔慶62歲生日!落腮鬍造型意外撞臉「美國隊長」網激:男神不會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