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機發財!北京殯儀館超負荷「火化等1個月」 加錢可插隊最便宜13萬
大批中國民眾在殯儀館前排隊。(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近日中國疫情再度攀升至高峰,不僅造成醫療體系崩潰,還有地方醫院傳出1間病房擠了10張病床,連民眾想自費買藥都買不到,病人重症很多、死亡人數也相當驚人。有消息指出,中國殯儀館火化預約時間已排到明年1月,若想「插隊」還要加錢,趁機賺取「災難財」,價碼便宜的竟要價30000元人民幣(約台幣13萬元)。

更多新聞: 展場驚見「超巨短腿黑熊」民眾爭相拍照 真實熊身揭曉網超傻眼

根據外媒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2日公佈的最新疫情數據顯示,12月21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本土病例2966例,其中,北京僅471例。官方數字和網絡上流傳的北京現狀,有不小差距,令人懷疑。中國鬆綁封控措施後,確診人數不斷增加,北京的殯儀館和火化爐都來不及消化,北京各個殯儀館天天充滿人在排隊,火化爐也都24小時運轉,連靈車也不夠用,家屬只好將自用車改裝成靈車。

趁機發財!北京殯儀館超負荷「火化等1個月」 加錢可插隊最便宜13萬
中國網友在微博討論北京殯儀館的狀況,證實北京殯儀館已經無法負荷。(圖/翻攝自微博)

日前有住在北京的網友爆料,他打遍北京火葬場的電話,幾乎打不通,遺體若要火化至少都要等1個多月,若想「插隊火化」,最便宜喊價30000元人民幣(約台幣13萬元),只需3到5天就能完成。而1名自稱是殯儀館員工的人,在抖音PO出「火化1具遺體收2.6萬人民幣,快速安排靈車,無需排隊火化」的消息,1具遺體喊價26000元人民幣(約台幣11萬元),讓不少網友痛批,殯儀館根本趁機打劫,大發死人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吳姍儒懷孕8月穿「露肚辣裝」!超狂身材1.5萬人讚嘆:太不科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