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暖器對自己吹是錯的!正確放法曝光「搭配1物」更省錢
家事達人透露電暖器的正確放法,才能達到快速暖房的效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受到寒流影響,氣象局針對全台各地發布低溫特報,最低溫幾乎都低於10度。不少民眾為了防寒,會在家中放置電暖器等設備保暖,不過放置的位子也是有學問的,許多人習慣將電暖器開了就「朝自己吹」,這樣的方式其實並不正確。日本家事達人就曾透露,電暖器應該要放在窗戶旁邊,且建議搭配電扇使用,才會讓房間迅速暖和且更省電。

更多新聞: 呂秋遠建中同學會曬「2超辣教官」合照 1句話讓網讚:絕不翹課

針對多數民眾習慣將電暖器放腳邊,家事達人指出,上述行為僅能短暫取暖,若要讓室內溫度有效提升,應該要將電暖器放置在窗邊,讓從窗邊進來的冷空氣變暖,才能達到長期保溫效果,也不容易因行走誤觸到電暖器,而遭到燙傷。

電暖器對自己吹是錯的!正確放法曝光「搭配1物」更省錢
日本家事達人就曾透露,電暖器應該要放在窗戶旁邊,且搭配電扇使用,才會讓房間暖和且更省電。(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此外,要加速達到暖房效果,可以搭配電風扇使用,利用對流原理,將電扇對準天花板,讓累積在上面的熱空氣,能被吹往房間的每個角落,讓室內溫度一致,同時達到省電效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過10年沒羊痘病例! 明年元旦起停打疫苗、10月聲明非疫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