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男拿爸媽錢做生意!月賺20萬嘆「生活太安逸」網看了秒搖頭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每個月都能有20萬至30萬不等的收入,但因為自己每天都沒事做,找不到目標,讓他對生活絲毫提不起勁。(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當日子過得太安逸,內心總是會產生許多「不安全感」。近日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日前因拿了家人的錢做生意,現在每個月都能有20萬至30萬不等的收入,但因為自己每天上下班都沒事做,找不到目標,反觀身邊的人都為了生活而努力,讓他不禁質疑「應該要再做其他的小事業,還是平淡過日子?」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工程師男友忙到身體壞光!妹子求換工作「他秒拒絕」過來人曝慘痛結局


33歲男拿爸媽錢做生意!月賺20萬嘆「生活太安逸」網看了全搖頭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每個月都能有20萬至30萬不等的收入,但因為自己每天都沒事做,找不到目標,讓他對生活絲毫提不起勁。(圖/翻攝自《Dcard》)


1名網友在《Dcard》以「生活太安逸,對什麼都沒興趣」為題發文,表示自己今年33歲,未婚單身也沒小孩,5年前家人給了他1千萬做生意,現在扣完員工的薪水後,每個月都能有20萬至30萬不等的收入,坦言「雖然不多,但夠我一個人用了,家人那邊錢也不用還他們」。

原PO進一步指出「目前的狀態就是上班沒事,下班也沒事,整天找不到目標感,反而想起事業草創初期的那種緊張感」,坦言「看著別人為了生活很努力,雖然覺得他們挺累的,但內心快樂的程度一定大過我,他們勞累了一天得到的成就感,是我這種內心毫無波瀾、對任何事都提不起興趣的人得不到的」。


33歲男拿爸媽錢做生意!月賺20萬嘆「生活太安逸」網看了全搖頭
原PO感嘆「我的人生說苦也不苦,但就像是被抽離了什麼東西一樣,像一塊爛泥為了呼吸活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面對這樣無憂無慮的生活,原PO感嘆「我的人生說苦也不苦,但就像是被抽離了什麼東西一樣,像一塊爛泥為了呼吸活著」,為了跳脫出這樣的人生,原PO好奇問道「如果你們是我,會再次投入小事業去做嗎?還是就這樣平淡的過一輩子?」。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高喊「真好,我現在30歲,還沒有找到好的工作,心真累」、「這不就是我要的生活嗎?」、「還是你要跟我這種負債100萬的換換看?嘗試一下吃苦的感覺」、「內心快樂程度大於你?是不是搞錯什麼?」、「生活痛苦才會對啥都沒興趣吧,每天下班就是直接睡覺,睡完就直接上班,你只是懶惰而已,思考自己的興趣都懶」。

33歲男拿爸媽錢做生意!月賺20萬嘆「生活太安逸」網看了全搖頭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Dcard》)


眾多留言中,也有網友真心建議原PO,「我覺得倒不一定是再投入新事業,但找到能讓自己願意付出熱情的事情是有必要的;有些人選擇公益、有些人連續創業、有些人想提升產業生態幫助年輕人」、「建議計畫結婚生小孩,人生邁入下一階段,會有新的想法」、「可以做志工,幫助偏鄉學童,心靈上會有收穫的」、「投身公益,拯救貧苦的人」、「目標自己訂啊,例如家人說不用還1000萬,你還是可以設定10年內還1500萬或2000萬給他們」。


更多新聞: 只是想離職「年終被砍3/4」他滿肚委屈 過來人見1關鍵嘆:真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