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最常Google啥?前十名竟有「3個18禁」 網笑:不可以色色
Google是最多人使用的搜尋引擎之一,台灣人對其更是依賴度高。(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Google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搜尋引擎,任何不懂的事物只要輸入關鍵字,就會跳出無數相關資訊供你查詢。不過,你知道台灣人最常Google什麼嗎?近日有網站統計了2022年台灣前100名的熱門關鍵字,冠軍是民眾經常使用的「翻譯」,數量多達988萬次;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前10名熱門關鍵字中,就有3個網站與18禁內容相關。

更多新聞: 台灣只排第2!「這國家」31萬人飛日本 鄉民笑:和跨縣市一樣

行銷人邱韜誠的「Frank Chiu」網站,整理出台灣人2022年最常Google的100大關鍵字,統計時間為2022年1月至10月,根據Ahrefs搭配Google的平均每月搜尋量進行排名。其中排行榜冠軍則是「翻譯」2個字,每月搜尋高達988萬次,因為用戶一般輸入這個詞後,會自動出現Google內建的翻譯系統。

台灣人最常Google什麼?前十名竟有「3個18禁」 網笑:不可以色色
用戶一般Google「翻譯」2個字,會自動出現內建的翻譯系統。(圖/翻攝Google)

另外,影音平台「youtube」排名第2,數量也達901萬次;搜索引擎「Yahoo」位居第3,搜尋量有823萬次。至於為何會出現第4名的「restaurant」?網站推測,由於Google Map有「餐廳」的標籤,按下去就會進入搜尋頁面,因此「restaurant」也被系統認定為搜尋紀錄。

台灣人最常Google什麼?前十名竟有「3個18禁」 網笑:不可以色色
光在前10的排行榜中,第7、8、9名都是18禁的網站。(圖/翻攝「Frank Chiu」網站)

引人注意的是,光是在前10的排行榜中,第7、8、9名都是18禁的網站,每月搜尋量最高達571萬。這份數據排行榜也被轉發到PTT,鄉民看了紛紛笑說,「789太好笑了」、「不可以瑟瑟」、「都在看片片」、「查yahoo是在幹嘛==」、「真的還蠻常搜尋xx+翻譯或英文的」、「用Google搜尋Yahoo,明顯就老人啊」、「我翻譯貢獻了超多次」、「設書籤就好了,幹嘛還搜尋??」、「yahoo是看股市資訊吧」。

更多新聞: 佛心房東徵房客!每日「花2分鐘做1事」免租金 專家驚:違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