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開第一槍首公布數據 每天新增逾50萬人染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倉促解封配套不足,新冠疫情直線升溫,各地殯儀館和醫院人滿為患。而針對疫情數據,山東的青島也開了第一槍,指出全市目前每天新增高達49萬到53萬人染疫。而外界也憂心中國疫情失控,恐怕導致出現新的「末日變種」病毒株,再度為世界帶來災難。

更多新聞: 中國高齡學者相繼離世「未公布死因」 兩院院士1天4人過世

中國疫情暴衝,醫院人滿為患,病人塞在走廊吊點滴,大廳也拉起封鎖線充當病房。

拍攝民眾說,「全是呼吸衰竭重症肺炎,地上還躺了2個老太太,這個還沒有床。」

重慶一家醫院還流出影片,病人沒有床位,直接躺地板治療。

北京民眾說,「殯儀館都不讓進,現在你看這個車裡面,拉的那個死人的車,火葬場的車都排隊進不去門。」

殯儀館跟醫院一樣超負荷,網友爆料北京13家殯儀館都爆滿,24小時不斷運轉,民眾形容太平間幾乎沒有下腳的地方,遺體已經擺到露天停車場。

上海居民說,「我們上海死的人也很多,火葬場還要託人託關係,不然也燒不了還不讓我們說實話,下面發點東西天天封我的號。」

相較於殯儀館、醫院被塞爆,公家機關則是因為感染人數太多,直接停擺。而針對疫情數據,中國衛健委內部一項推估全國染疫數據日前遭曝光後,如今山東的青島主動公布數據,指出全市目前每天新增高達49萬到53萬人染疫。

山東青島市衛生健康委主任薄濤說,「按照我們的監測數據推測,我們目前每天可能新增49萬到53萬人,未來可能在這基礎上按照10%增加。」

青島市是中國防疫鬆綁後,第一個公布推估染疫數字的地方政府。另外東南方的香港,與中國大陸的通關,過去近3年都因疫情封控而大幅受限,如今特首李家超24號宣布,北京中央同意逐步全面通關,目標2023年1月中前落實。

香港特首李家超說,「和內地的通關可以實現了,中央同意逐步有序全面通關,與衛健委港澳辦等尋求共識的方案報請中央審批。」

只是Omicron毒株明明在世界各地都是引發輕症為主,中國這波爆發卻重症多、死亡驚人,民運人士王丹質疑,恐怕有鬼。英媒「每日郵報」則警告,中國病例激增可能導致出現「末日變種」大魔王,到時候全球恐怕又倒退回疫情爆發的原點。

更多新聞: 相似度破表!絨毛娃娃同框灰貴賓 百萬網笑喊:這是雙胞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