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社創社117年 首位女社長來台參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今天一起來認識國際扶輪社117年以來首位女性社長珍妮佛.瓊斯(JenniferJones)。此趟來到台灣,珍妮佛.瓊斯到宜蘭參訪農場看農夫如何改種高經濟價值農作物。擔任首位社長,珍妮佛.瓊斯說,她希望打破刻板印象,鼓勵更多人追逐夢想,用行動改變世界。

更多新聞: 扯!博客來疑「假承攬真僱傭」害打掃阿姨領嘸20年退休金 網炸鍋公司急回應
國際扶輪社創設117年 首位女社長來台參訪

一襲深藍色洋裝,她是珍妮佛.瓊斯(JenniferJones),國際扶輪社創社117年來,第一位女社長。珍妮佛.瓊斯說在她的任期內,她希望帶領扶輪社強化在全球各社區的貢獻,並鼓勵更多人勇敢追逐夢想。

國際扶輪社長 珍妮佛.瓊斯,「能夠擔任我們的第一位女性社長,我感到非常榮幸和自豪。我認為這是一個機會打破刻板印象的機會。許多人認為我們的組織有時是男性主義或精英主義的。我認為這讓人們有機會看到不同的東西。希望其他人,也許其他女性,年輕人或男性會看著我們想,如果她能做到。我也能,也許這就是我想成為其中的一部分。」

國際扶輪社創設117年 首位女社長來台參訪

珍妮佛.瓊斯於2022年7月1日在加拿大渥太華正式就任國際扶輪社長。在過去的幾個月裡,她推動「ImpactTour」,訪問了八個國家,希望解決世界上一些最緊迫的問題。ImpactTour的地點之一是台灣。為了保護宜蘭縣民的飲用水資,改善大同鄉四季村與南山村泰雅族經濟,國際扶輪3490地區發起松露種植~推廣技術。在台灣期間,珍妮佛.瓊斯到宜蘭參訪農場,看農民如何改種高經濟價值農作物,提高青農收入。

國際扶輪社創設117年 首位女社長來台參訪

國際扶輪社長 珍妮佛.瓊斯,「我們進入了一個農村地區,進入山坡,由扶輪社資助的原住民農民, 正在種植捲心菜田。農民並將它們轉移成栗樹,松露將在它們的下面生長。這可能會給他們帶來更高的收穫率回報率。」

國際扶輪社創設117年 首位女社長來台參訪

在擔任社長前,瓊斯曾任國際扶輪的副社長、理事、訓練領導人、委員會主委、主持人及地區總監。更早前,瓊斯是獲殊榮的媒體公司的創始人兼董事長。她說,她在媒體職業的經歷極大地影響了她想說故事和解決世界上最緊迫問題的願望。

國際扶輪社長 珍妮佛.瓊斯,「多年前,我開始擔任廣播電台記者和主播。它真的幫助我了解了講故事的力量。這也影響了我想當社長的原因,因為我相信當我們分享故事時,人們會更好地理解我們在做什麼。」

珍妮佛.瓊斯任期還剩下半年,她說她希望鼓勵更多人透過行動改變世界,幫助更多人。

更多新聞: 你阿嬤都比你強! 台灣長青電競隊打英雄聯盟登上國際版面 國外萬名網友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