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梅西奪冠披傳統黑袍!阿曼議員「出價3千萬」收購喊:賣給我
阿曼議員出價3千萬台幣,想收購梅西的傳統黑袍。(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由阿根廷擊敗法國拿下隊史第三座冠軍,比賽結束後也立刻進行頒獎典禮,而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在頒發獎盃卡達主辦方幫他披上一件鑲有金邊的黑袍「畢希(bisht)」,儘管當時這動作遭到批評表示卡達官方搶了梅西的鋒頭,不過有外媒指出,一名中東國家議員透露自己想要以1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3076萬元)收購這件梅西所穿的黑袍。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高舉大力神盃成國家英雄!阿根廷政府考慮發行「梅西紀念鈔」

卡達世足/梅西奪冠披傳統黑袍!阿曼議員「出價3千萬」收購喊:賣給我
梅西授獎時讓卡達國王披上「畢希」。(圖/美聯社影像)
根據《衛報》報導指出,梅西當時在頒獎台上讓卡達國王阿勒薩尼(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 Thani)披上名叫「畢希」的黑袍,在阿拉伯世界具有「加冕」的崇高敬意,而想要收購這件黑袍的議員名叫巴爾瓦尼(Ahmed Al Barwani),他在個人推特上向梅西表示「我從阿曼恭賀您贏得2022年卡達世界盃,當畢希披在梅西身上時,就是在告訴著全世界,我們(阿拉伯民族)在這裡,這是我們的文化,請好好地了解它」,接著他表示願意用100萬美元收購這件黑袍,媒體也透露這位議員可能不只願意出到100萬美元的價格「如果想要談價格的話,他也願意支付更高的費用」。


「畢希」在阿拉伯世界代表崇高地位,通常傳統節日和禮儀活動才使用,這件黑袍也象徵與皇室關係良好,過去只有當地特殊地位的官員或神職人員才允許披戴。巴爾瓦尼表示出價收購這件黑袍並不是想要買來披戴,而是為了好好的保護這件畢希「我會好好地展示他,紀念當時那一刻的驕傲」。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率阿根廷奪得冠軍!外媒曝梅西將和巴黎聖日爾曼再續約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