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養樂多喝到飽福利沒了!最殘暴吉祥物「燕九郎」記者會怒踹椅子
燕九郎在記者會上表達不滿。(圖/翻攝自@swallowspr推特)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大部分「吉祥物」給人的形象都是和藹可親,日本職棒養樂多隊的「燕九郎」可不來這套,經常調皮惡整球迷、一言不合就翻桌,暴躁性格讓他被封為最殘暴吉祥物,但也因此大受歡迎,在12球團中可說是最耀眼的存在。去年他簽約有附帶養樂多喝到飽福利,今年這項福利即將被刪減,他氣到摔素描本,大發雷霆踹椅子表達不滿。

更多新聞: 足球/阿根廷門神瘋狂嘲諷姆巴佩!法國足協氣到寫信抗議:太超過了

根據日媒報導,「燕九郎」(つば九郎)23日在東京球團辦公室商討續約事宜,當他走進召開記者會的會議室,直接把拿在手中的素描本大力扔在桌上,並且踹了椅子一腳,隨後透過一頁頁的素描本表達心中怒火,過去一季球隊給予年薪5萬日元以及「養樂多1000無限暢飲」,但這次談判似乎並不順利,無限暢飲福利即將被刪減,才會讓他如此沮喪。

養樂多完成中央聯盟二連霸,「燕九郎」也成為日職史上首個出場2000次吉祥物,原本期待可以獲得球團加薪,卻換來如此無情的對待。原來是因為陣中年輕主砲村上宗隆太過活躍,雖然燕九郎周邊商品銷售比去年還好,但是卻被村上硬生生超車,燕九郎在記者會上氣到不行,再次透過素描本抗議「兩個都好不行嗎?」,隨後撂下一句「我要回去了」便離開會議室,雙方預計在25日重啟談判。

燕九郎每年都很多戲,去年跟球員一樣行使FA(自由球員)權利,結果收到來自棒球界以外的100多家企業、組織邀請,甚至有東京議員希望延攬他踏入政壇,不過最後仍決定留在老東家。養樂多隊今年在「日本一」總冠軍戰被歐力士猛牛隊逆轉,無緣完成二連霸,22歲主砲村上宗隆整季繳出0.318打擊率、134打點和56轟,改寫王貞治單季全壘打紀錄,並且成為日職史上最年輕三冠王,順利與養樂多隊簽下3年18億日圓大約,反觀「燕九郎」卻被無情砍福利,接下來將如何談判,成為新球季開打前的一大話題。



更多新聞: 足球/姆巴佩私生活曝光1800萬粉狂讚 24歲慶生終於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