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野豬氾濫成災!闖社區「衝撞啃咬保全」 驚悚畫面曝光民眾狂叫
中國近年野豬氾濫肆虐,屢屢發生野豬闖入住宅區誤傷民眾事件,有人認為是2000年中國林業局的動保法條,意外讓野豬群快速增長,破壞生態平衡、危及民眾安全。(圖/翻攝「1028專員」微博)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中國內憂外患不斷,疫情肆虐、民怨四起之外,近年野豬氾濫成災,已經直接影響到民眾生活,甚至屢屢發生野豬擅闖住宅區,威脅民眾生命安全,12月22日,在中國武漢的大廈外,一隻野豬在出入口亂竄,眼看就要闖進社區,保全急忙上前阻止,疑似激怒野豬,野豬竟來回衝撞保全,保全倒地後,野豬發了瘋似地啃咬他,驚悚畫面曝光,讓網友嚇呆。

更多新聞: 比鬼屋還可怕!他入住神戶極恐怖旅館 見床上都是蟲屍嚇逃:寧願睡公園

中國野豬氾濫成災!當眾「衝撞啃咬」保全 驚悚畫面曝光民眾尖叫連連
高大的保全當場被野豬撞倒,倒地後遭到啃咬,目擊民眾尖叫連連。(圖/翻攝「1028專員」微博)
事情發生在人口密集的都會鬧區,臨近地鐵站口,現場人員看到野豬都十分驚訝,完全不知道牠從哪裡跑來,警方獲報趕到現場時,已經不見野豬蹤跡,該名保全的大腿被咬傷,據當地媒體報導,保全送醫之後,緊急施打破傷風與狂犬病疫苗,目前沒有生命危險。

中國近年野豬出沒頻繁,有網友將矛頭指向2000年,中國林業局宣布要保護具有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基於維護生態平衡、物種多樣性因素,野豬首次列入保護名單中,沒想到20年內,銷聲匿跡的野豬竟氾濫成災,疑似是野豬的天敵,如老虎、豹等猛禽局部滅絕,沒有天敵的野豬群快速增長,反到打破生態系的平衡,甚至危害當地居民的生活。

更多新聞: 以為自己是馬的牛!訓練師養牛從小當馬騎 學各種馬術還能跳1公尺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