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急尋失聯30年筆友!「五官激似王祖賢」他憶當年:真的不能花心
作家九把刀回憶起國二時,曾交過1個筆友「乾姐」,並曬出她當年照片,沒想到網友們紛紛歪樓高喊「不要發王祖賢的照片出來騙人啦!」。(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作家九把刀(本名柯景騰)近年有多部原著小說被改編為電影,其中《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更是掀起全台「沈佳宜」旋風,親自執導的《月老》也廣受好評,已經算是電影人的他,今(24)日發文回憶起國二時,曾交過1個筆友「乾姐」,2人直到高中快畢業時都有來信,但雙方一直沒見過面,好奇這位「乾姐」現在過得如何?並在臉書張貼尋人啟事,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禮讓行人被後車狂叭!視網膜拉車窗噴「5字問候」大媽嚇壞狂道歉


九把刀急尋失聯30年筆友!「五官激似王祖賢」他憶當年:真的不能花心
作家九把刀回憶起國二時,曾交過1個筆友「乾姐」,好奇這位「乾姐」現在過得如何?並在臉書張貼尋人啟事,引發討論。(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九把刀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在整理演講要用的投影片時,回憶起國中二年級時交過1個筆友,2人斷斷續續寫信到高中快畢業,但完全沒見過面,僅交換過幾次照片,九把刀透露「當時很流行乾來乾去的,我也就叫她乾姐,她叫我乾弟,是說乾姐住在超級遠的高雄,跟我在現實人生完全沒交集,因此彼此反而可以大著膽子盡情亂寫,寫信的內容也沒什麼正經的,就是在講自己喜歡誰這樣」。

九把刀指出,自己曾跟「乾姐」提過很喜歡李小華、沈佳宜還有黃文姿,當時乾姐還認真提醒我不要花心,叮囑他務必要用功讀書,這樣寫信交朋友才不會被爸爸媽媽罵,坦言「真是1個很好的人」,不過九把刀後來迷上BBS聊天交友,就沒有繼續寫信了,大嘆「真的是有一點可惜」,如今他也相當好奇這位「乾姐」現在過得如何。


九把刀急尋失聯30年筆友!「五官激似王祖賢」他憶當年:真的不能花心
九把刀也貼出尋人啟事,曬出這位「乾姐」臉馬賽克後的照片,引發討論。(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九把刀也貼出尋人啟事,列出了這位「乾姐」的特徵,並貼出她臉馬賽克後的照片,笑說「我試試看把她的臉塗橘,這樣認識她的人,或許有一咪咪的機率可以看出來,最好是她本人自己發現20年後的乾弟有記得她啦!不過!太久沒聯絡不知道要說什麼!只想說!乾姐妳說的對!真的真的真的不能花心!希望妳一切都好啦!」。


不過,照片曝光後,大家都把焦點放在「乾姐」的亮麗五官上,認為與女星王祖賢有幾分相似,高喊「不要發王祖賢的照片出來騙人啦!」、「乾姐半夜不睡覺假扮王祖賢?」、「真的有王祖賢的味道」、「看起來乾姐很漂亮」、「歲月這把殺豬刀會不會讓乾姐毫髮無傷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感覺很清秀漂亮耶!連筆友都是仙女等級」。



更多新聞: 五月天阿信不忍了!演唱會唱4首突「開嗆歌迷」 怪獸傻眼:要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