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康裕成重掌高雄市議會「承諾不讓議事空轉」! 曾俊傑退黨挨批這樣說
康裕成、曾俊傑「民無配」當選高雄市議會正副議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高雄市正副議長選舉今(25)日登場,原國民黨議員曾俊傑昨投下震撼彈宣布退黨,以無黨籍身分搭檔民進黨的康裕成參選,最終「民無配」同獲35票,成功當選。康裕成受訪時強調,她領導的高雄市議會會是一個有效率的議會、不會杯葛議事整天空轉,也向高市府預告,「我們會嚴格監督」。曾俊傑也同樣喊出,要讓議事越來越順暢,尊重對於他的批評,但會秉持中立理性,不分黨派、不分藍綠,以高雄為第一,為高雄打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要快! 明起汽、柴油各調漲0.1元及0.6元

高雄市正副議長選舉分別是民進黨的康裕成、無黨籍曾俊傑的「民無配」,還有國民黨陸淑美跟陳美雅,無黨團結聯盟也自行推派人選,最終,由康裕成獲得35票,成功奪回議長寶座,值得一提的是,原住民區無黨籍議員陳幸富也投給康裕成。而曾俊傑同樣獲得35票,當選副議長。

康裕成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要打造不分黨派、地域、族群(的議會),讓高雄無論哪個區域、哪個族群都同樣受到最好照顧,也會用理性問政態度,嚴格監督高市府陳其邁市長率領的團隊。康裕成也提到,其實自己跟曾俊傑選區都是在三民區,應該很少正副議長是在同個選區,不過未來服務的是整個高雄市。

康裕成強調,她領導的高雄市議會會是一個有效率的議會、不會杯葛議事的議會,一定嚴格監督不會讓高市府建設、預算太輕鬆過關,「跟高市府先預告,我們會嚴格監督」。

康裕成說,這是第2次當選議長,有嫻熟議事主持經驗,會讓議事運作更順暢,讓高雄市議會不是整天空轉,高雄市民沒有時間等待,高雄市的進步一定要加快腳步,議事順暢不要空轉對高雄很重要,會打造有效率的議會。至於何時開臨時會,康裕成說,會先跟各黨團總召協調時間。

曾俊傑則強調,一定秉持理性問政、嚴格監督的立場,以市民全力為優先、弱勢為第一,強力監督市政,希望讓高雄越來越好,讓議事越來越順暢,高雄這4年非常重要,一起努力讓高雄經濟起飛,大家一起努力。

針對退黨引起國民黨反彈,甚至還有聲音喊要罷免,曾俊傑強調,不管在哪個黨派、哪個地位,都是民意代表,要以民意優先,很多民眾厭倦了藍綠惡鬥,所以希望用無黨籍,放棄藍綠,以市民為第一,相信高雄會越來越好。曾俊傑說,這些譴責他都聽到了,也虛心接受,尊重言論,但會更加努力讓高雄更好,為了高雄更好一定會中立理性,不分黨派、不分藍綠,以高雄為第一,為高雄打拚。

更多新聞: 排黑條款掀爭論!律師曝限制黑道從政困難主因 笑諷:員林人以後怎麼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