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卸任後也喊忙 柯P曝蔣萬安「第一難題」
蔣萬安(右)在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中)的監交下,正式從柯文哲(左)手中接下印信,順利就職。(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任的台北市長交接典禮於今(25)日上午9時登場,蔣萬安在監交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的監交下,正式接下台北市長柯文哲手中的市長印信。柯文哲稍早受訪時表示,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是否應現在請辭接任北市副市長,這成為蔣萬安上任後首個難題。

更多新聞: 柯文哲告別台北市府 他勸:若要選總統就「別把做自己當最大優點」

柯文哲完成卸任儀式,準備離開市府大樓時,接受媒體聯訪,一邊是支持者熱烈簇擁,高喊「2024的選擇柯文哲」;另一邊則同時有人在抗議。對此,柯說,「民主社會本來就多元的聲音,有支持者、反對者,我倒覺得不是他反對,他一定什麼困難,把它解決掉就好,他們應該希望,我們有通暢的抗議管道,讓他們可以進來講」。

被問到卸任後是否有鬆一口氣的感覺,柯文哲說,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做,卸任後還是很忙,等下會去雲林,因為很多事要解決,都忙不完,要解決黨務的事。而外界期待,明年1月7日柯文哲與北市議員王世堅的「炎上對決」,柯則說,他覺得曾博恩很會炒新聞,不會對王火力全開。

媒體提問,林奕華不辭立委,造成國民黨內部分意見分歧。對此,柯文哲說,這也是個兩難的題目,現在一辭馬上立委就要補選,老實說勞民傷財。柯透露,他剛才也與蔣萬安說,這是對方上任後的第一個難題,還是要問一下核心團隊的意見。

媒體問到,國民黨沒收補選,又要讓台北市空缺一個月沒副市長。對此,柯文哲重申,政治上本來每天都有難題,沒辦法所有人都滿意,這就是蔣上任第一個難題。

更多新聞: 《炎上王世堅》緊急加開!宣布「南北影廳一起串聯」網:阿凡達都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