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蔣萬安剛上任「這政見」就跳票 綠議員:別以為自己有蜜月期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北市府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新任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日走馬上任,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指出,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是否應現在請辭接任北市副市長,這成為蔣萬安上任後首個難題。對此,北市議員顏若芳透過臉書批說「剛上任就跳票」,指出目前蔣萬安首長級閣員女性僅約六分之一,離蔣萬安的承諾三分之一明顯有一大段差距離。

更多新聞: 田慎節議場霸氣「JoJo立」就職! 名牌落落長這一處最短

顏若芳指出,蔣萬安剛上任就跳票,不要以為自己有蜜月期,即起就要受監督,在蔣萬安競選市長提出的政見當中,第一大項「好好工作」其中就有細項「女性大舞台」,承諾未來市府女性閣員比例提高至三分之一。

但綜觀目前蔣萬安提出的31位首長級閣員,僅有副市長林奕華(2月才上任)、都發局長王玉芬、社會局長姚淑文、觀傳局長陳淑慧、公訓處長何雅娟共5位是女性,僅約六分之一,離蔣萬安的承諾三分之一明顯有一大段差距離。

顏若芳表示,蔣萬安寧願犧牲市民權益,硬找個林奕華來做政治操作,也不要完成對市民的承諾,真是不知道國民黨人才是多缺?

顏若芳呼籲,未來四年,希望蔣萬安市長好好努力,戰戰競競完成對市民的承諾,「大家都會盯著看!」。

更多新聞: 國軍下半年將官晉任8中將、20少將 蔡英文明親臨典禮訓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