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阿根廷門神「殺人誅心」嘲諷姆巴佩慘了?傳母隊總教練震怒開鍘
阿根廷門將馬丁尼茲(右)近來疑似多次嘲諷法國王牌姆巴佩(左)。(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阿根廷睽違36年再度於世界盃足球賽奪冠,其中擔當門神的馬丁尼茲(Emiliano Martinez)表現可圈可點,最後也榮獲象徵最佳守門員的「金手套獎」殊榮,不過他卻將獎盃放在重要部位慶祝,事後還對法國王牌姆巴佩(Kylian Mbappe)開嘲諷,雖然許多球迷認為無傷大雅,但現在卻傳出,他所屬的英超職業母隊阿斯頓維拉(Aston Villa)已考慮要開除他。

更多新聞: 阿根廷門神也要「笑死」繼續搞心態!遊行爽抱「臭臉姆巴佩」接受歡呼

阿根廷門神「殺人誅心」嘲諷姆巴佩慘了?傳英超母隊總教練震怒將開鍘
阿根廷門神馬丁尼茲(右二)獲頒卡達世足「金手套獎」。(圖/美聯社提供)

馬丁尼茲在本屆卡達世足期間引發不少爭議,尤其是針對法國隊的言行舉止,在推特上就流傳一段影片,是阿根廷剛在冠軍戰擊敗法國隊,球員正在休息室慶祝時,馬丁尼茲卻突然比出「噤聲」手勢,全場頓時陷入安靜,他接著表示,「為姆巴佩默哀1分鐘」,疑似意在調侃姆巴佩「上演帽子戲法也沒用」;另外在頒獎台上,馬丁尼茲還公然將「金手套獎」獎盃擺在重要部位慶祝,引起譁然,最後他回到阿根廷參加封王遊行時,更是帶著「臭臉姆巴佩娃娃」接受眾人歡呼,一連串至少三度開嘲諷的舉動,也引起部分球迷反感。

阿根廷門神「殺人誅心」嘲諷姆巴佩慘了?傳英超母隊總教練震怒將開鍘
馬丁尼茲將「金手套獎」放在重要部位慶祝,他說之所以會這麼做,是因為法國人噓他。(圖/美聯社提供)
阿根廷門神「殺人誅心」嘲諷姆巴佩慘了?傳英超母隊總教練震怒將開鍘
馬丁尼茲抱著「姆巴佩娃娃」參加封王遊行。(圖/翻攝推特)

對此,根據西班牙媒體《Fichajes.net》報導,24日傳出馬丁尼茲所屬的職業母隊,英超阿斯頓維拉俱樂部的總教練艾美利(Unai Emery)對他的行為非常不滿,雙方疑似鬧翻天,可能還會因此讓馬丁尼茲離隊;據稱,俱樂部已經開始在尋找頂替人選,而目標或許就是在本屆世足發揮同樣出色,目前效力西甲塞維拉俱樂部的摩洛哥門神博努(Yassine Bounou),轉會費預計高達4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3億元)。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法國20萬人連署要求重賽!光頭裁判反擊:姆巴佩這進球也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