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挺林奕華拖延上任稱「別浪費公帑」 他酸:機關算盡忽悠人民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5)日早上正式就職,成為台北市最年輕的市長,但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卻要等到明年2月再接任北市副市長,其動作也引發黨內雜音。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力挺林奕華,表示很順理成章,還說是避免再次補選浪費公帑。中國民運人士王丹透過臉書批說,明明是機關算盡,卻說成是「為了給人民省錢」,大酸「原來的國民黨,又回來了!」。

更多新聞: 蔡允潔產下4045克女兒「小福星」 笑曝:膝蓋真的快受不了

被問到林奕華2月才請辭,黨內不太滿,朱立倫受訪回應,表示蔣萬安講的沒有錯,林奕華決定也都是對的,今天若蔣萬安及許淑華都是依法必須今天就職,林奕華繼續擔任立委,到2月後她要擔任副市長,也是很順理成章,強調不要再造成北市再一場的補選,他們都知道大安區國民黨很有信心,但不希望讓民眾辛苦、再花費公帑。

不過這番說法,讓王丹非常不滿,批說國民黨什麼時候這麼在意「公帑」了,如果真的在意補選「浪費公帑」,可以先為以前參加過那麼多次補選向全民道歉,然後承諾從此不再參加任何補選嗎?

王丹認為,如果不能,不就是在忽悠人民嗎?明明是機關算盡,什麼便宜都要佔到,還要說成是「為了給人民省錢」,他只能拍拍手說:「原來的國民黨,又回來了!」。

更多新聞: 王鴻薇選立委仍就職北市議員 民進黨批:史上最快落跑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