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攻堅破假應徵真囚禁 逮捕2嫌救4人

民視新聞/李坤錫、梁智翔、林進龍、林賢明 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方接獲通報,有苗栗的民眾,來台中應徵工作卻失聯;昨天(25日)深夜,在北屯區太原路一處公寓五樓,進行攻堅,逮捕兩名嫌犯,救出遭囚禁的四名被害人,攻堅行動中,一名員警的手部不慎受傷,所幸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洗車場兌幣機打不開 3竊賊轉偷香腸攤「米腸也打包」

警方破門攻堅,2名嫌犯措手不及,被壓制在地。

警方12月25日接獲苗栗縣警局通報,有民眾日前搭車到台中求職,事後家人聯繫不上,擔心安危,向警方報案,警方獲報後,立即調閱手機定位,擴大調閱週邊監視器追查。

五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建法說,「立即鎖定太原路一段,一處舊公寓5樓,疑似有拘禁被害人的據點,立即集結優勢警力來攻堅。」

警方攻堅破假應徵真囚禁 逮捕2嫌救4人

警方表示,嫌犯是利用網路,假借應徵高薪工作,誘騙被害人來求職,進而將被害人囚禁。

五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建法說,「詐騙集團為了使用他的,存摺提款卡來領錢,或者是施以其他的詐騙行為,目前都會將被害人,囚禁於特定的地點當中。」

警方救出2男2女,分別來自苗栗、嘉義和台中,年紀都在20~30歲左右;現場並查扣手銬、電擊器等證物,還有被害人囚禁期間,還被打傷。

警方攻堅破假應徵真囚禁 逮捕2嫌救4人

五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建法說,「被拘禁的4名被害人身上,都有一些傷勢,被害人身上的傷勢,我們也有立即請他們驗傷。」

2名嫌犯被依詐欺、妨害自由罪嫌移送法辦,並且循線擴大追查其他共犯;警方呼籲民眾,求職找高薪工作,要小心求證,以免受騙。

更多新聞: 屏東軍卡疑似爆胎 意外自撞10人輕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