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差很大!中國不再公布確診數 網譏諷:編不下去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新冠疫情升溫,像是浙江就估計每天有100萬人確診,但是地方數字跟中央統計相比卻差距十萬八千里,譬如25日全國只通報2900多例確診,北京當局昨日乾脆公告,以後再也不統計,遭網友譏諷是因為編不下去了。

更多新聞: 史上最具破壞性風暴!紐約水牛城「恐怖凍結」 全美累計39死

中國疫情直線飆升,殯儀館大排長龍,醫院也爆滿,但官方確診統計卻低的可疑,像是24號只通報全國新增4100多例,25日更少只有2900多例,不僅跟百姓感受差很大,也跟地方自己的統計差距懸殊。

青島市衛健委主任薄濤說,「我們每天目前(新增染疫人數),可能是49萬到53萬人,未來可能就明天後天(24、25日),可能在這基礎上按照10%的增加。」

不只山東青島,廣東東莞也指出,當地每天暴增25萬到30萬人確診,全市抱病上班的醫護人員超過2500人,浙江甚至天天超過百萬人確診。

血液透析科醫護說,「我們醫院的病房已經收不下患者了,其他醫院也都人滿為患,現在已經沒有辦法去給他們治療了,我們醫護現在也都快支撐不下去,很多發燒的。」

地方數據打臉中央,現在北京當局乾脆宣布,不再公布統計數字。公告一出,全網嘲諷,有人說這下徹底「躺平」了,還有諷刺造假太難堪,停掉還比較好。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說,「它(中國)現在沒辦法,因為它自己也知道,整個成了一個全民的笑話了,說一部分真話看民眾有啥反應。」

就怕中國疫情失控再度危害世界,包括美國和德國都已表態願意援助疫苗,但都被拒絕,專家分析,因為北京面子掛不住。

旅美時事評論員惠虎宇說,「其一是中共面子上掛不住,中國自己的疫苗接種率,實際上挺高的,好像這個疫苗根本沒有起作用,第2個理由是跟它,國內疫苗生產商的利益有關係。」

何況中國先前拿自家國產疫苗大作外交、對外捐助,現在要是接受美、德幫忙,宛如自打嘴巴。專家分析,北京盤算讓疫情快速達到高峰,就能集體免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軍機墜毀冒濃煙! 2飛行員緊急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