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病歿」晉升台灣第3大死因 邊境防疫升級拍板「維持現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復燃,今天新增1萬4162位確診者,指揮官王必勝更坦言最高峰恐怕會落在二月,台大公衛專家詹長權,也提出數據表示今年光是Omicron就新增約862萬確診者,死亡人數直逼1萬5千人,讓新冠晉升台灣第三大死因,對此指揮官王必勝不認同,而晚間也定案,防疫不會更升級。

更多新聞: 退燒藥確定不限購 食藥署:乙醯胺酚原料藥還有10個月庫存

疫情指揮中心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有1萬4162位,比上個禮拜的禮拜一,的確是增加比較多,增加37%。」

面對疫情復發,指揮官王必勝更坦言,最高峰還沒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我們這邊初步估計,它的高峰,平均那一週人數可能在三萬上下,那高峰的日期可能落在二月初。」

而公衛專家詹長權更指出,台灣從2020年以來,累積確診數已經達到864萬4555人;死亡人數1萬4999人,扣掉去年數字的話,光是Omicron確診數就有862萬7505人、Omicron死亡數1萬4149人。今年就成為僅次於癌症、心血管疾病後晉升台灣第三大死因,2022堪稱瘟疫年。

「Omicron病歿」晉升台灣第3大死因 邊境防疫升級拍板「維持現狀」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其實這個Omicron它是影響全世界,那2022整個都是世界的瘟疫年,最後歸類十大死因的時候,那它是佔了什麼樣的比例,主因是因為什麼,這個還要由統計處做相關統計,現在我們還沒有資料。」

雖然疫情回溫,不過晚間指揮中心最新討論,邊境防疫暫時不升級。

只是台灣疫情升溫,加上中國疫情加劇,現在退燒藥的搶購潮,也從中國燒到台灣。

「Omicron病歿」晉升台灣第3大死因 邊境防疫升級拍板「維持現狀」
各大藥局紛紛貼出公告請民眾別再白跑一趟!藥師公會全聯會公告,請藥師向民眾加強宣導,無需囤積大量藥品,一次購買80顆為限。

藥師林承諭說,「4天份到5天份的話就是,80顆到100顆這樣子,整個家庭都感染的話,也可以有足夠的使用量。」

目前先以"勸導"限制購買量為主。食藥署研判應該不會走到全面徵收這一步,王必勝也不希望採實名制購買,一切等和藥量盤整後,再決定如何因應!

更多新聞: 超商買熱飲!她見手寫「神秘英數字」霧煞煞 釣出內行解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