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買熱飲!她見手寫「神秘英數字」霧煞煞 釣出內行解答了
網友發現超商熱飲旁有一串「神秘數字」,好奇上網求救。(組圖/pexels、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近期天氣受寒流影響轉涼有感,若能來一杯熱騰騰的飲料,就能瞬間驅走寒意,讓身心瞬間暖起來!一名女網友最近到超商買了一瓶熱飲,卻在瓶子側邊發現一連串手寫的「神秘數字」,納悶這串數字有什麼特殊含義,貼文曝光後釣出內行解惑,讓網友們恍然大悟「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 公廁衛生紙改版「一抽就斷」!她崩潰喊不方便 釣出內行揭2大優點

一名女網友近日在Dcard發文,透露男友到超商買了一瓶熱飲給她,但她回家後,卻發現瓶子側邊有一串英文、阿拉伯數字組成的「神秘數字」,寫著「1223A0106 2200」,讓她看了有些納悶,「想問有沒有人知道這串數字什麼意思?」,希望網友們幫忙解答。

超商買熱飲!她見手寫「神秘英數字」霧煞煞 釣出內行解答了
寒冷的天氣來杯熱飲,瞬間暖身又暖心。(示意圖/pixabay)


隨著貼文曝光,引來許多網友討論,紛紛留言「神秘數字~預知未來」、「財富密碼吧」、「欸,說到這個上次才買熱阿華田,上面也有數字」、「其實是店員在給你明牌說不定會中3星」、「我的也有耶!也很好奇為什麼有這排」。

超商買熱飲!她見手寫「神秘英數字」霧煞煞 釣出內行解答了
網友不解飲料側邊的「神秘數字」代表什麼意思,釣出內行解答。(圖/翻攝自Dcard)


眼看很多人都不知道這串數字是啥,就有內行網友跳出來解答,原來這串數字代表飲料放進去的時間及過期時間,「1223A0106 2200」代表著「12/23 22:00放進去,1/6 22:00過期要拿下來」,也有人回答「我是店員,這是溫罐機的有效日期寫法,鐵罐會寫在底部,寶特瓶會寫在側邊」,讓其他網友恍然大悟,留言感謝內行解惑「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 溫泉飯店驚魂!他見小強爬上床嚇壞 房門「1巧思」網看傻:生活智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