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學來的!她煮飯加「冷凍庫1物」結果超悲劇 網笑瘋:確定不是薏仁湯?
網友煮飯時加入「冷凍庫1物」,實際操作照讓網友們全笑歪,吐槽「確定不是薏仁湯?」。(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白飯是台灣多數民眾的主食,但要把飯煮得香Q又美味,背後可是藏著不少學問!近日有女網友參考電視上的煮飯小撇步,宣稱在用電鍋煮飯時,只要把冰塊放進電鍋,米飯就會變得又香又Q,但她實際操作結果曝光後,卻讓網友們哭笑不得,笑回「煮的很好,下次不要煮了!」,還有內行看不下去,跳出來解釋加冰塊的背後用意。

更多新聞: 你吃對了嗎?冬至吃湯圓有學問 專家揭「6大禁忌」觸犯小心衰整年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發文,透露她從電視上學到「煮飯的時候放進冰塊,米飯會更香Q」,實際操作結果卻讓人噴飯,原來她真的在電鍋中加入超多冰塊,把整鍋白飯都淹了過去,看上去不像白飯,反而更像一大碗甜湯,讓網友們全笑歪。

電視學來的!她煮飯加「冷凍庫1物」結果超悲劇 網笑瘋:確定不是薏仁湯?
煮飯是門大學問,水跟米的比例、要煮多久等細節,都需要經驗的累積。(示意圖/Pixabay)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全笑說「一顆冰塊,不是一整盒!」、「煮的很好,下次不要煮了」、「確定不是薏仁湯?」、「少騙我了,你想要煮薏仁湯對不對?」、「也太多冰塊XDDD」、「我都煮好一起把電鍋放進冰箱冰!」。也有網友解釋「加冰塊」真正的用意,其實只是要延緩電鍋跳起來的時間,「人家是放一顆冰塊,延緩電子鍋跳起來的時間,代替泡米時間,不是做冰塊浴啦」。

電視學來的!她煮飯加「冷凍庫1物」結果超悲劇 網笑瘋:確定不是薏仁湯?
女網友在電鍋中加入超多冰塊,讓大家哭笑不得。(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另外還有人點出煮飯其實沒那麼複雜,「煮飯就是水跟米的比例而已,那些奇奇怪怪的招都只是心理作用」、「我阿嬤都沒用什麼怪招,煮出來香Q粒粒分明」、「好的電子鍋加上好的米就可以煮出很好吃的飯了」。

更多新聞: 送蛋塔進微波爐竟「發爐」!恐怖成品曝光 網看呆:傳說中的黑暗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