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胖又停不下來!冬天嘴饞吃不停 營養師點名「6食物」飽足感↑
隨著天氣慢慢變冷,一不小心就可能嘴饞「吃過頭」,讓體重直線上升。(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隨著天氣慢慢變冷,胃口也變得越來越好,一不小心就可能嘴饞「吃過頭」,讓體重直線上升!營養師高敏敏就建議,與其少吃節食,還不如讓自己養成吃健康食物的小鳥胃,貼心整理出6種能增加飽足感的食物,幫大家一起改掉冬天就貪吃的壞習慣!

更多新聞: 中式早餐暗藏「熱量危機」?營養師曝:消耗1顆飯糰得騎車154分鐘

高敏敏今(15)日在臉書發文,教大家怎麼在冬天降低食慾,除了吃飯時細嚼慢嚥、餐前喝湯外,還能透過充足睡眠及維持運動好習慣,達到降低食慾的效果,除此之外,高敏敏也列出6種能增加飽足感的食物:

【黑咖啡】

高敏敏指出,黑咖啡有很多優點,像是提神、幫助代謝、燃燒脂肪、抗氧化等,建議早上或是運動前,可以來杯無糖黑咖啡,熱量低的同時,還能促進代謝。

怕胖又停不下來!冬天嘴饞吃不停 營養師點名「6食物」飽足感↑
黑咖啡不僅熱量低,還能促進代謝。(示意圖/Pixabay)


【綠茶】

喝綠茶好處多多,除了抗氧化之外 也能幫助調節血脂肪、抑制膽固醇及糖類吸收、減緩血糖上升速度、幫助燃脂。

【多喝水】

高敏敏提到,人體血液中有70%是水分組成,而身體會不斷排出水分「呼吸、流汗各種排」,所以多喝水很重要,而且多喝水不只能加強代謝,還可以降低食慾。

怕胖又停不下來!冬天嘴饞吃不停 營養師點名「6食物」飽足感↑
補充優質蛋白質及各色蔬菜,也能有效增加飽足感。(示意圖/Pixabay)


【優質蛋白質】

高敏敏點出攝取優質蛋白質的好處,「我們身上的皮膚、指甲、毛髮等,都需要蛋白質的營養才能構成,而且足夠的蛋白質可以增加飽足感、增肌減脂」。

【各色蔬菜】

含有膳食纖維的蔬菜可以增加飽足感,也能幫助腸道健康、增加免疫力。

【低GI水果】

肚子餓或是嘴饞時,可以多吃低GI水果,幫助補充營養之外,也能抑制飢餓感,偶而想來一杯蔬果汁,也是不錯的方式。

怕胖又停不下來!冬天嘴饞吃不停 營養師點名「6食物」飽足感↑
營養師高敏敏整理出降低食慾的好習慣。(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也建議,大家吃東西時其實不用壓抑「吃點健康的食物沒有關係的!」,無論是來盤水果、喝杯豆漿或是牛奶優酪乳、來片雞胸肉都沒有問題,但也不要放縱自己吃空熱量食物 像是炸物、加工食品、甜點等,也強調「不要等餓了才去吃飯,身體反而吸收更快…按時定量攝取、維持餐餐均衡不過飽,才是較好的飲食習慣」,希望大家都能一起改掉冬天貪吃的壞習慣!


更多新聞: 10款「明星網紅手搖飲」大PK!營養師揭「熱量陷阱」:比珍珠還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