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早餐暗藏「熱量危機」?營養師曝:消耗1顆飯糰得騎車154分鐘
中式早餐是不少民眾的最愛。(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一早起床來一份熱騰騰的中式早餐,舉凡經典的燒餅油條配豆漿,還是蘿蔔糕加蛋,都有一票死忠粉絲,不過這樣吃真的健康嗎?營養師高敏敏今(7)日發文分享「中式早餐熱量圖鑑」,告訴民眾吃完中式早餐後,得騎多久的單車才能把熱量消耗掉,提醒民眾在享用美食的同時,也要注意頻率跟份量,根據自身的健康狀況調整,才能吃得更健康。

更多新聞: 劉畊宏合體老婆開直播!被判「打擦邊球」禁播 全網傻眼:男女不分?

高敏敏7日在臉書發文,點出很多看似健康,實際上卻暗藏著「熱量危機」,像是澱粉量高的大飯糰跟油炸的油,就可能對於血糖及體脂的控制比較不利,強調在吃的時候就要注意頻率跟份量,甚至在點餐時,就要根據自己的健康狀況三思,並分享「中式早餐熱量圖鑑」供民眾參考。

中式早餐暗藏「熱量危機」?營養師曝:1顆飯糰得騎車154分鐘
高敏敏列出中式早餐熱量表,告訴民眾吃完中後得騎多久的單車才能把熱量消耗掉。(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表中可以看到熱量前三名分別是飯糰(616大卡)、燒餅夾油條(554大卡)、蔥抓餅(480大卡),分別得騎單車154分鐘、139分鐘及120分鐘才能消耗掉,熱量相當嚇人!

高敏敏指出,飯糰大部分是糯米製作,難消化的支鏈澱粉比較多,腸胃道功能比較不好的人就會比較容易脹氣、腸絞痛,要多注意細嚼慢嚥或少吃一些;另外鐵板麵、燒餅油條的油脂含量高,有高血脂、脂肪肝、或正在減脂的朋友要謹慎攝取。

而在飲料的部分,高敏敏建議點無糖的就好,也可以選擇用無糖豆漿加醋製成的鹹豆漿,還有就是吃中式早餐時,注意就是菜脯不要放太多,以免攝取太多納對身體造成負擔。

更多新聞: 阿嬤省過頭!她回家驚見「9人頭」掃把 6千網看傻:晚上會嚇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