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機做水煮蛋大失敗!她開蓋見「荷包蛋」呆住 內行2妙招搞定
民眾用蒸蛋機做水煮蛋,結果卻慘不忍睹。(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水煮蛋做法簡單、營養價值豐富,是許多家庭餐桌上的常客,可以直接吃也能加在沙拉中一起吃,受到不少民眾的喜愛!不過近日有民眾用蒸蛋機自己做水煮蛋,蒸熟後卻發現水煮蛋炸開變成「荷包蛋」,讓她看了超傻眼!上網求助後釣出內行解惑,引來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送蛋塔進微波爐竟「發爐」!恐怖成品曝光 網看呆:傳說中的黑暗料理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曬出一張「雞蛋炸裂」的慘況,只見蒸蛋機內擺了3顆蛋,不過除了左下角那顆完好外,其他兩顆蛋都以失敗收場,蛋白、蛋黃全炸了出來,甚至掉到下層去,畫面慘不忍睹,讓苦主看傻眼「用蒸蛋機煮水煮蛋,卻給我荷包蛋」。

蒸蛋機做水煮蛋大失敗!她開蓋見「荷包蛋」呆住 內行2妙招搞定
網友用蒸蛋機做水煮蛋,結果卻炸開變成荷包蛋,讓她哭笑不得。(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貼文PO出後,引來許多網友留言「驚不驚喜,意不意外」、「蒸之前有沒有戳洞」、「要記得戳洞嘿」、「做蒸蛋會爆炸是不允許的」、「用電鍋放一張吸油紙加一點水悶一下就好了」、「一機雙用真是划算」。除了戳洞外,也有網友建議「記得冰過的蛋要先沖水讓他回溫再放進去蒸」,讓原PO恍然大悟「好! 我是從冰箱拿出來就蒸了,難怪」,感謝網友們的熱心指導,也不忘在留言更新近況,曬出兩個完美半熟蛋笑說「我今天蛋殼有戳洞,最愛蛋黃半熟的蛋,謝謝大家的分享」。

蒸蛋機做水煮蛋大失敗!她開蓋見「荷包蛋」呆住 內行2妙招搞定
原PO後續曬出成功的水煮蛋,感謝網友們的熱心幫忙。(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更多新聞: 怕胖又停不下來!冬天嘴饞吃不停 營養師點名「6食物」飽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