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最多冠傳奇惠特沃斯平安夜猝逝 享壽83歲
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25日宣布,坐擁創紀錄88座冠軍的LPGA傳奇名將惠特沃斯與世長辭,享壽83歲。(圖取自LPGA網頁lpga.com)

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LPGA)今天宣布,坐擁創紀錄88座冠軍的LPGA傳奇名將惠特沃斯(Kathy Whitworth)與世長辭,享壽83歲。

更多新聞: NBA/耶誕大戰將開打!9位專家預測出爐 湖人遭一面倒看衰

法新社報導,惠特沃斯的冠軍數比同胞史尼德(Sam Snead)和老虎伍茲(Tiger Woods)多6座,史尼德和老虎伍茲是男子美巡賽生涯最多勝場紀錄保持人。

LPGA在官方推特帳號上發文說:「我們懷著沉重的心情發訃告,LPGA名人堂成員惠特沃斯辭世,享壽83歲。」

惠特沃斯的長期伴侶奧德(Bettye Odle)在LPGA官網聲明中說,惠特沃斯昨晚與親朋好友慶祝平安夜時突然過世。美聯社報導,奧德沒有透露死因。

惠特沃斯不僅88座冠軍當中有6座大賽冠軍,自1959年起展開的職業生涯中還有93次拿下亞軍。

惠特沃斯曾表示:「我真的很幸運知道自己想做的事。高爾夫就是抓住了我的心,我沒辦法告訴大家我有多愛它。我以前以為每個人15歲時都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她的勁敵萊特(Mickey Wright)LPGA生涯拿下82冠,不過其中有13座大賽冠軍。

LPGA共同創辦人薩格斯(Louise Suggs)說,萊特是最偉大的高爾夫球員,但惠特沃斯是最偉大的冠軍。

LPGA主席沙曼(Mollie Marcoux Samaan)也形容惠特沃斯是最傑出的女性之一。她在聲明中說,惠特沃斯是「名副其實的冠軍,無論是在球場上還是球場外」。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足球/阿根廷門神「殺人誅心」嘲諷姆巴佩慘了?傳母隊總教練震怒開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