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富里鄉長當選人就職典禮沒現身!張容榕消失多日首發聲
張容榕自從宣布不會就職後,消失將近1個月,昨(25日)首度現身臉書說明。(圖/翻攝自張容榕 花蓮縣富里鄉長候選人臉書)

政治中心/許沛汶報導

2022九合一選舉當選人皆於昨(25日)宣誓就職,唯獨花蓮縣富里鄉長的當選人張容榕未現身就職典禮,縣選委會也表示將盡快討論派代事宜,進行補選程序。對此,張容榕自從宣布「不會就職」後便消失近1個月,昨晚首度現身臉書發出聲明,強調自己不會就職,26日也會聯絡縣選委會退回補助款,或捐助照顧鄉民使用。

更多新聞: 最兇議員田慎節呼籲南下捐血!祭出「誠意滿滿」超辣自拍照網暈了

張容榕於10月3日因家庭因素,透過臉書粉專宣布退選,但因選罷法沒有「登記後退選」等相關規定,加上後援會依然持續替她拉票,最終她以2874票贏過前任鄉長,成功當選。得知當選消息後,她11月28日也在臉書說明,表示自己已將戶籍遷出富里鄉,未來也不會就職,震驚鄉民。

雖然張容榕曾說不會就職,但花蓮縣府、富里鄉公所依然得依照法定程序進行相關事宜,2度發公文通知張容榕參加昨天的就職典禮。富里鄉公所也指出,依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在出缺之日起3個月內須舉辦補選,縣府會先指派代理鄉長進行補選作業。

當選人就職典禮沒現身!花蓮縣富里鄉長張容榕首發聲:將退回補助款
張容榕「被當選後」並未現身昨天的就職典禮。(圖/翻攝自張容榕 花蓮縣富里鄉長候選人臉書)

根據《中央社》指出,負責承辦鄉長宣誓就職典禮的富里鄉民政暨原住民行政課長陳淑貞表示,當選證書需本人領取,張容榕並未出面領取,不過已委託代理人領走選舉保證金12萬元、補助款8萬6220元。

對此,張容榕也在臉書回應,收到公文通知後,已委託代表處理選舉保證金,「因代表不諳選務,一併領回選舉補助款,導致各界疑慮,對此本人深表抱歉」不過,她也承諾「本次的補助款一共8萬6220元,容榕將全數捐給富里鄉公所,回歸照顧鄉親使用」,表示這些都是來自各位鄉親對她的支持,理應全數回饋給鄉親使用。



更多新聞: 被問「王世堅是妳的菜」?學姐黃瀞瑩羞曝他「私下一面」:溫柔有才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