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4.9度!武陵農場冰封絕美「水晶宮殿」曝掀網驚豔:心都飛了
武陵農場連日早晨出現零下低溫,讓園內冰封一片,畫面曝光瞬間引起熱議。(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東北季風持續發威,武陵農場25日早上6時至8時之間,出現零下4.9度低溫,農場曝光連日早晨的低溫造成植物棚架冰封一片,澆灌水滴、露珠結霜成為一根根冰柱,美得有如「水晶宮殿」,掀起網友熱議,吸引不少民眾驅車前往現場欣賞冬季限定的凍天美景。

更多新聞: 聊天室下雪了!LINE推「1日限定冬景」 手動3步驟1秒賞雪去


零下4.9度!武陵農場冰封絕美「水晶宮殿」曝掀網驚豔:心都飛了
武陵農場曝光「冰封美景」,讓網友十分驚豔。(圖/翻攝自臉書@武陵農場 Wuling Farm)

武陵農場鄰近雪霸國家公園,位於海拔1750公尺至2200公尺位置,由於海拔高度讓武陵農場一年四季皆有特色美景供遊客欣賞,近日全台低溫,武陵農場多次出現零下低溫,不只讓農場楓紅再現,更出現植物棚架水滴冰凍,萬千根冰柱林立,有如「水晶宮殿」的夢幻美景,武陵農場22日接連在臉書專頁分享冰宮絕景,說明:「近日連續早晨的低溫又造成『紫藤棚架區』形成『冰柱網』了,超夢幻~連植物都因灑水澆灌原因結冰了!」,照片是網格狀的植物棚架,上頭結滿瞬間冰凍的水滴冰柱,在陽光的照射之下顯得剔透耀眼,真有如英國19世紀著名的建築「水晶宮」一樣壯觀。

零下4.9度!武陵農場冰封絕美「水晶宮殿」曝掀網驚豔:心都飛了
武陵農場分享植物冰凍的畫面,別有一番風味。(圖/翻攝自臉書@武陵農場 Wuling Farm)

25日耶誕節當天,武陵農場又分享4張冰封美景再進化的畫面,表示:「紫藤棚架區的冰柱似乎又更美、更長了!整個像『水晶宮殿』,超級夢幻~」,只見照片裡頭,從植物棚架落下的冰柱更顯尖長、密實,遠看彷彿一串串水晶鍊珠,古典又優雅。武陵農場也提醒,連日低溫吸引不少旅客前來觀賞冬日風光,但是山上溫度極低,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和行車安全。

零下4.9度!武陵農場冰封絕美「水晶宮殿」曝掀網驚豔:心都飛了
25日武陵農場再加碼貼出4張水晶宮「進化」的畫面。(圖/翻攝自臉書@武陵農場 Wuling Farm)

網友看到武陵農場分享冬季絕景之後,紛紛留言表示「看得心都飛了!」、「超美的……」、「冰柱真漂亮。」、「美到爆炸!」、「落雨松的結霜也很美喔!」、「可遇不可求……」、「夢幻的水晶宮。」、「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美景。」、「衝了!」,另外也有民眾提醒:「很美很夢幻,但站下方可要留意自身安全喔!」。


更多新聞: 佛州海灘驚見百名耶誕老人「衝浪中」!0°C下水背後有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