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震盪小漲13點!專家坦言「盤勢不穩」曝2方法應對
針對未來的台股走向,分析師翁偉捷提醒不要過度追高,若有獲利部位也可先了結。(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許沛汶報導

受到美股23日震盪收高影響,道瓊指數上揚176.44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21.74點。台股今(26日)以14271.2點開出,小跌0.43點,隨後震盪翻紅,達14291.82點,最後收在14285點,小漲13點,另針對未來股市走向、分析,分析師翁偉捷這樣說。

更多新聞: 買雙北屋「月繳4.1萬元房貸」該不該衝?網曝1關鍵狂勸敗
台股看民視/震盪小漲13點!專家坦言「盤勢不穩」曝2方法應對
今(26日)台股收盤漲13點,收在14285點。(圖/民視新聞)

分析師翁偉捷指出,台股今天的表現是相對比較量縮的震盪格局,另因為外資已經進入休假狀態的模式,大大影響台股今天的成交量,「就目前看起來,在台股量縮的過程中,還是一個比較不利於反彈的架構,最快要等到明年元旦後才有辦法看到外資陸陸續續歸隊的現象」。同時,他也指出,到時台股成交量恢復正常的水平後,才會出現一個比較利於挑戰年線的反彈。

翁偉捷也坦言,在今天的盤面上,可以看到次產業族群的成交量較少,且除了台積電的依舊強勢撐盤外,其實大部分的電子股相對會比較偏弱勢一點,像是聯電、世界先進,甚至是力積電等等都是呈現下跌作收的。

台股看民視/震盪小漲13點!專家坦言「盤勢不穩」曝2方法應對
翁偉捷指出,今天除了台積電強勢撐盤,其餘電子股相對偏弱勢。(圖/民視新聞)

翁偉捷指出,在比較重要的關鍵指標中,聯發科也沒有辦法站回季線支撐以上,相對是比較疲弱一點點,所以在整個台股中,電子股少了成交人氣就會比較偏弱。另外,針對比較觀察重點中,翁偉捷也分析,在過去一週,比較強勁的是在傳統產業族群,尤其是航運類股、鋼鐵股相對表現比較強,但是今天的航運類股因為在前一個交易日,外資大賣的過程中相對比較偏弱一點點,所以鋼鐵股表現還是比較強,到目前為止,大概是跟大盤差不多的程度。

翁偉捷提到,在次產業族群中,生技族群是相對表現比較突出的,這是因為在中國疫情解封的過程中,引發民眾對藥品的囤貨潮,讓整個國內的生技市場出現一些滿明顯的波動、需求,造成生技類股明顯上揚。不過,翁偉捷也坦言,生技類股屬於次產業族群,並沒有能領漲大盤的實力,因此在操盤的時候,還是建議股民在操作生技類股時,一定要特別留意一下量價關係和籌碼的變化,「一旦出現不對勁,就要先進行調整」。

台股看民視/震盪小漲13點!專家坦言「盤勢不穩」曝2方法應對
翁偉捷提醒股民,近期不要過度追高,若手中有獲利的部位也可先獲利了結。(圖/民視新聞)

翁偉捷透露,以目前台股表現來看,到年底前的盤勢都比較不穩定,加上在美國股市中尚有一些不確定性因素,所以建議股民在操作時不要過度追高若手中有獲利的部位,也可以先進行獲利了結,把現金先放進口袋,以因應接下來較為明顯的風險變化。

更多新聞: 她All in 150萬元想買房!尪見內幕秒拒絕 網傻眼:虧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