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姆巴佩得金靴獎開心不起來 光頭裁判暖心安慰:還有下一個4年
波蘭籍41歲光頭裁判馬奇尼亞克(Szymon Marciniak)安慰姆巴佩(Kylian Mbappe),告訴他還有下個4年。(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許嘉惠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已圓滿落幕,在賽後6天,決賽擔任主審的波蘭籍41歲光頭裁判馬奇尼亞克(Szymon Marciniak)接受波蘭電視台體育頻道專訪,提到法國足球天才姆巴佩(Kylian Mbappe),透露自己有安慰他,並告訴他「還有下一個4年。」,暖心的安慰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摩洛哥前鋒牽媽媽「球場歡舞」 暖心一幕暗藏洋蔥故事惹哭網

馬奇尼亞克分享在決賽時的感想,「這場比賽讓我精神非常疲憊,我們其實沒有感到有太大的壓力,就是如往常般做裁判團該做的事。但當站在出場前的隧道跟唱國歌時,腎上腺素開始激增,那種感覺很難用言語形容。其實裁判是誰並不重要,1顆漂亮的進球或1個漂亮的動作你會感嘆。賽後我不得不承認,長達120分鐘外加傷停補時的的比賽總有一些困難的決定,使我精神疲憊。當其他人在休息室開香檳慶祝時,我反而坐著休息釋放自己的壓力。」。

卡達世足/姆巴佩得金靴獎開心不起來 光頭裁判暖心安慰:還有下一個4年
波蘭籍41歲光頭裁判馬奇尼亞克(Szymon Marciniak),在賽後6日接受訪問。(圖/美聯社提供)

當他被問到落敗的法國隊是否有前來致意時,馬奇尼亞克表示「當然有,第1個來找我們的是隊長尤里斯(Hugo Lloris),再來是吉魯(Olivier Giroud),我跟他們兩個的關係一直都不錯,彼此互相感謝對方,吉魯也承認這場比賽非常艱難。第3個是姆巴佩(Kylian Mbappe),他應該是受到最大影響的。即使他上演帽子戲法還拿到金靴獎,但並不開心。他很信服我們裁判團,在確定拿到金靴獎的獎盃後,我祝賀他,告訴他我很遺憾他輸了。他衝動地抱住我。我告訴他不用擔心,他還有下一個4年。」。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太暖心!內馬爾私訊「PK踢失2小將」 對話截圖曝光逼哭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