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器、體能都要好!樂旗藝術團練超硬 鋼琴網紅狂讚:真的不得了
網紅鋼琴家江老師與「臺北樂府樂旗藝術團」一同參與演出,錄影紀錄訓練過程,除了樂器還要練體能,辛苦到讓人敬佩。(圖/翻攝「我是江老師」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名聞遐邇的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已邁入30週年,今(2022年)12月1日於嘉義市府舉辦管樂節卡司揭幕會,邀請國內知名的樂旗隊「臺北樂府樂旗藝術團」,以歡快的樂旗表演一同為記者會開場,其中百萬流量YouTuber江老師也在樂旗隊中一同演出,並於結束後獲得滿堂彩。近日江老師在自家YouTube頻道釋出訓練影片,表演前的團員們不光是要演奏練習,同時還得鍛鍊體能,慢跑、伏地挺身、腹肌訓練樣樣來,在雨天時仍不畏風雨在戶外練習樂器,辛苦程度令人難以想像。

更多新聞: 總統府元旦升旗主視覺曝光 「寒風中閱兵」再現?主辦單位這樣說

網紅鋼琴家「江老師」近日在YouTube頻道釋出「臺北樂府樂旗藝術團」演出前的團練影片,參與演奏的她,在一開始就得知要體能訓練,嚇得她差點放棄:「今天的影片就到此結束。」但最後還是乖乖認命,先是隨著音樂節奏繞著跑「自由廣場」三圈,慢跑過程中江老師仍不失自身綜藝感,幽默大喊:「跑外圈很吃虧欸!」還不時對著鏡頭做出超浮誇鬼臉,跑完後的江老師即便氣喘如牛,仍是堅強的說「才暖身而已」,再來是做12下伏地挺身,緊接著就是跟著歌曲節拍做「腹肌訓練」,而江老師也努力地完成每一項訓練,即便在高強度的訓練下,仍不失自身開朗、幽默的個性。

不畏風雨!樂旗藝術團練超硬 「樂器、體能都要好」她讚:真的不得了
團員即便碰到下雨也不畏懼,在雨中練習演奏,精神令人敬佩。(圖/翻攝「我是江老師」YouTube)
在選擇演出組別時,「銅管」、「行進小鼓」重量都相當驚人,江老師使盡吃奶的力氣還是舉不起銅管湊到嘴邊,不由得欽佩年輕團員們:「真的不得了,你們太辛苦了吧!」最後選擇加入打擊組,演奏「行進小鼓」,而看似簡單的打擊卻相當不易,右手要穩住鼓棒重心,手掌朝地直上直下的敲打,左手握法則要用虎口夾著鼓棒重心,用中指、食指包回鼓棒,無名指和小指固定,讓江老師哀號太不符合「人體工學」,直喊手腕快要扭傷。
不畏風雨!樂旗藝術團練超硬 「樂器、體能都要好」她讚:真的不得了
「臺北樂府樂旗藝術團」不只要練樂器,體能也要跟著鍛鍊,江老師用盡洪荒之力跟上大家的進度。(圖/翻攝「我是江老師」YouTube)
第一天的排練結束後,江老師感覺超級困難,而再經過多日的練習後江老師已有明顯進步。到了演出前的倒數五天,碰上下雨團員們仍舊是在戶外練習,絲毫不受風雨的影響,而江老師也不落人後,直到在演出當天,上場的前一刻仍在抓緊空檔練習,而最後也順利的與團員完成開場典禮演出。

更多新聞: 全新視覺饗宴! 高雄跨年晚會重回夢時代 史上首雙面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