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名曲!鋼琴、長笛家合奏胡桃鉗《花之圓舞曲》 網讚:好有知性美
鋼琴家江老師(圖左)和長笛家Eric,日前合奏胡桃鉗芭蕾舞劇中的《花之圓舞曲》,非常有耶誕氣氛。(圖/翻攝「笑哈哈LOL」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今(25日)是耶誕節,從11月底開始,許多街道、店家,都能聽見應景的耶誕歌曲,增添不少過節氣氛,而「胡桃鉗」的音樂也是經典的耶誕古典樂之一。由網紅鋼琴家「江老師」和長笛家「Eric」組成的古典音樂團體「笑哈哈LOL」,日前合奏胡桃鉗芭蕾舞劇中的《花之圓舞曲》,生動華麗的樂曲,讓網友聽了都讚翻。

更多新聞: 預算1千元!網紅耶誕交換禮物大亂鬥 他送「這1物」竟引全場驚呼

應景耶誕節,2人近日推出「胡桃鉗」古典樂合奏系列企劃,講述這個背景發生在耶誕節的童話故事,並合奏出由柴可夫斯基譜曲的「胡桃鉗」芭蕾舞劇中曲。日前他們介紹劇中相當經典的《花之圓舞曲》,Eric分享,這首樂曲的劇情是在宮殿內,一群花仙子們為胡桃鉗王子,和女孩Clara慶祝的場景,曲風相當生動華麗,也充滿了對愛情浪漫的幻想。江老師和Eric分別用鋼琴和長笛,合奏出這首《花之圓舞曲》,在2人默契十足的演奏下,動聽的華麗圓舞曲,搭配充滿耶誕風情的佈景,讓人彷彿穿越進童話故事,在耶誕夜和胡桃鉗王子及Clara,歡度一場浪漫的盛宴。

耶誕名曲!鋼琴、長笛家合奏胡桃鉗《花之圓舞曲》 網讚:好有知性美
Eric分享(圖右),胡桃鉗劇中的《花之圓舞曲》是在為王子和Clara慶祝,曲風上非常浪漫華麗。(圖/翻攝「笑哈哈LOL」YouTube)

精采的影片釋出,網友紛紛大讚,「這個系列真的做的太讚了,佈景、內容、動畫、燈光都做的好用心,期待更多有關古典音樂的知識!」、「好喜歡這個系列,好有音樂的耶誕夜!」、「喜歡這個企劃,好有知性美!」、「超好聽,Eric的氣好長!」

更多新聞: 太奇葩!中國妻和老公交換禮物 收到「小熊維尼地毯」崩笑:辱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