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男月薪3萬迷上當沖!「3年慘賠100萬」勸世淚喊:認清現實
網友玩當沖3年慘賠100多萬元,讓他相當難過。(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近幾年股市正熱,許多人會將手上部分資產投入股市,希望能藉此增加被動收入,創造出不少「少年股神」,不過也有人踏入股市後慘賠。就有名月薪3萬元的上班族分享自己的血淚故事,他2020年開始玩當沖,專找股本小且交易量低的便宜標的,好賺的時候好賺,但是後來高點下殺還是把錢全部吐回去,算下來3年賠了103萬元,讓他無奈PO出「畢業文」,宣告要退出投資市場。

更多新聞: 他花1年「賠204萬→賺9萬」!想辭職全心投資 鄉民全搖頭:別鬧了

1名男網友在《Dcard》中以「#畢業,小資當沖三年賠百萬勸世文」為題發文,原PO透露今年25歲,是個月薪3萬多元的上班族,他一開始先看YouTuber在教人存股,開啟他投資股票的契機,不過他後來發現股息賺太慢,所以另尋他法,「中期開始跟同學會上的達人牌,也展開我的當沖之旅」。

小資男月薪3萬迷上當沖!「3年慘賠100萬」勸世淚喊:認清現實
網友分享自己玩當沖3年,結果慘賠百萬。(圖/翻攝自Dcard)


原PO進一步分享短線達人的手法,他們會找股本小且交易量低的便宜標的,在前一兩天大量買入,之後貼文預告將分享潛力股,之後在盤中高點時一次賣出,原PO跟了幾次真的賺了不少錢。他透露,2020年飆漲的生技股「天國一輝」中天(4128)、杏國(4192)、合一(4743)、杏輝(1734),一直到後續2021年暴漲的航運股,都讓原PO賺了一大筆錢,「當時一個月純當沖就賺20萬,後來高點下殺也是全部吐回去還倒貼」。

小資男月薪3萬迷上當沖!「3年慘賠100萬」勸世淚喊:認清現實
原PO貼出對帳單,光是2021至2022年就虧損29萬元。(圖/翻攝自Dcard)


原PO最後貼出2019至2022年的對帳單,他在這3年多來一共虧損了103萬9070元。他心痛地說,一路走來有許多前輩告誡不要當沖,但是他不見棺材不掉淚,現在才發現悔不當初,中間也曾離開過股市,但因為懷念當沖的刺激感又回來,讓他大嘆,也許這就是他的賭徒心態。最後他苦勸其他在股市沉浮的賭徒們,「不要妄想有天能把輸的賺回來,技不如人只能踏實工作,輸的錢拿去吃頓好料、犒賞自己或回饋給家人比較實在」。他也說除了戶頭少了100萬以外,人還好好的,只是離買房越來越遠,他最後強調,「遠離當沖,祝各位投資順心」。

原PO的勸世文一出,許多網友留言安慰他,並分享其他當沖的慘痛故事,「家父玩當沖把退休金存款賠光,供參考,就說了不要賭博了,價值觀崩壞」、「當沖賺過幾次小額幾千,賠過一次2萬多我就嚇到了..那種賭博心態說真的很容易會忍不住想繼續拼翻本,現在真的都乖乖存股比較實在。」、「當沖就是在跟全台灣最厲害的5%的人比,書都不見得能念到前5%了,何況是交易」、「真的不要當沖,每次輸的都是大錢贏的都是小利」、「10個當沖9個輸」、「三年沖掉100萬,小事啦,我弟3個月沖掉70萬」。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他問「還有人在存台積電嗎」?網搖頭喊「會破產」推薦更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