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爸媽退休金玩虛擬幣!慘碰「FTX破產」他急哭:1200萬歸0
虛擬貨幣交易所FTX日前宣告破產,許多投資人的錢都拿不回來。(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全球第2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近日爆出嚴重的財務缺口,導致公司宣告破產倒閉,創辦人「SBF」班克曼佛里德(Sam Bankman-Fried)身家也從160億美元,一夕之間蒸發剩下不到1美元。1名網友就心痛表示,世界前三大的虛擬幣交易所說倒就倒,現在投入的1200萬全部血本無歸,其中還包括了爸媽的退休金,讓他無奈嘆「我根本不知道該找誰求償」。

更多新聞: 台股大漲500點他喊「All in好時機」!網掀正反論戰:太樂觀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日前宣布破產,引發幣圈大震盪。1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當沖勒戒所」中發文,心痛表示,「對加密貨幣產業來說,這是非常悲傷的一週。對於有投資加密貨幣的我來說,真的是一記重擊」。原PO表示,大概2年前開始接觸股市,一開始因為本金不多從當沖開始,後來發現賺太慢所以也戒掉當沖。

拿爸媽退休金玩虛擬幣!慘碰「FTX破產」他急哭:1200萬歸0
原PO分享拿父母的退休金投資虛擬幣,結果FTX倒閉讓他血本無歸。(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當沖勒戒所」)


後續原PO偶然接觸FTX交易所,於是開始改玩虛擬貨幣,他直言,「20倍50倍的槓桿交易真的比當沖好玩多了」。原PO透露,剛開始玩虛擬幣時,本金包括了爸媽的退休金,初期靠著比特幣,從2000萬元變成4000萬元,後面又從最高點4000萬,跌到現在的1200萬左右,不過原PO堅信虛擬貨幣最後還是會漲回去。

不料FTX交易所日前卻宣布破產,讓原PO相當崩潰,「但最讓人沒想到的是想放著等他漲也沒辦法,世界前三大交易所竟然會在這幾天說倒就倒,現在FTX app根本開不了,等於我1200萬左右的虛擬貨幣直接歸0」。原PO進一步表示,群組裡面還幾十個投資人投了幾億元的虛擬幣,現在也通通歸0,「沒有政府監管、沒有嚴密的法規,我根本不知道該找誰求償,政府大概也兩手一攤吧」。

拿爸媽退休金玩虛擬幣!慘碰「FTX破產」他急哭:1200萬歸0
原PO嘆政府沒監管,不知道找誰求償,遭到網友群起砲轟。(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當沖勒戒所」)


此文一出,不少網友都留言吐槽,「賺錢時候反對監管,出事情時候喊爸爸」、「阿不是,賺錢的時候怎麼都不會在意政府有沒有監管呢,現在吃筍了才在唉爸叫母….」、「不想被管,被倒了又希望政府出來介入,真神奇」、「賺錢哥真牛,輸錢爛政府」、「貪心要怪誰?賺4千萬的時候你有感謝過政府嗎?怎麼賠一褲子了才想到找人幫你擦屁股」、「翻倍的時候都覺得沒監管好,爆掉的時候才開始哭說沒監管」。

對於FTX倒閉一事,有立委關心民眾投資加密貨幣虧損,可否在申報所得稅時列報財產交易損失,財政部長蘇建榮回應,個人的話,有申報所得,依規定可列報損失扣抵。財政部官員進一步說明,所得稅採「收付實現制」,關鍵在於損失是否已經「實現」,若民眾認賠實現虧損,一旦該筆交易損失認定屬海外財產交易損失,可以在申報最低稅負時,與當年度海外財產交易所得互抵。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投資ETF選0050還0056?網改推「這一檔」:更適合長期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