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雪花特效好礙眼?3步驟教您關閉 手指一滑「還能剷雪」超療癒
今(26)日LINE特別在聊天介面設置了「下雪特效」,一片片雪花慢慢飄落,模樣相當療癒。(圖/翻攝自LINE)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由於近日適逢耶誕節,國人最愛用的通訊軟體「LINE」也相當應景,讓用戶在聊天過程中出現雪花特效,且不僅手機會出現,就連電腦版也同樣有雪花降落,雖然畫面看起來相當療癒,但想必也有不少人覺得十分困擾。對此《民視新聞網》特別找出了關閉的方法,只需要「3步驟」就能變回正常聊天介面。

更多新聞: LINE如何成為台人主要通訊軟體?內行人曝「1關鍵」:靠它打天下

相信今(26)日許多人點開LINE後,都發現聊天介面出現了「下雪特效」,一片片雪花慢慢飄落,模樣相當療癒,而電腦版則是多了積雪在底部的效果,可說十分應景,不過雖然特效漂亮,但仍會有用戶感到礙眼,紛紛抱怨「像頭皮屑」、「有辦法弄掉嗎?不太舒服」、「好礙眼啊...」、「怎麼讓他停止」。

LINE雪花特效好礙眼?3步驟教您關閉 手指一滑「還能剷雪」超療癒
手機用戶只需點擊LINE主頁中右上角的「設定」(齒輪圖示) 後,再點擊「聊天」,並點擊「聊天室背景特效」,就能把背景特效關閉。(圖/翻攝自LINE)


對此,《民視新聞網》找出了關閉的方法,若是使用手機的用戶,只需點擊LINE主頁中右上角的「設定」(齒輪圖示) 後,再下滑點擊「聊天」,接著滑到最下面點擊「聊天室背景特效」,就能把背景特效給關閉,聊天室就會恢復原樣。

LINE雪花特效好礙眼?3步驟教您關閉 手指一滑「還能剷雪」超療癒
電腦版用戶點擊LINE主頁左下角的「…」,選擇「設定」並點擊「聊天」,就可將飄雪效果關閉。(圖/翻攝自LINE)


若是使用電腦版的用戶,則是點擊LINE主頁左下角的「…」,選擇「設定」並點擊「聊天」,進入畫面後就可以選擇將「聊天室效果」的「啟用飄雪效果」關閉。另外,用戶在「下雪特效」中,若只是純粹覺得聊天室窗底下的積雪很礙眼,可以壓著滑鼠到積雪處「剷雪」,積雪就會慢慢消失,而移動視窗的話,雪花則是會隨之飄動。

更多新聞: LINE推「@All功能」上班族崩潰!「3步驟」免打擾又不漏關鍵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