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賺1815萬改月花3萬租屋讚「享受」!他驚呆:會變成趨勢嗎
網友分享朋友將原有的房子賣掉,並改成租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買房是不少人的夢想,不過也有人認為租屋比較方便彈性。1名網友分享,最近有朋友把房子賣了,再將這筆費用拿去租每個月3萬元的房子,這位朋友還開心表示,用少少租金可以享受到新大樓,還可以選在交通方便的地點,好處多多,讓原PO猶豫地說,「不知道會不會慢慢變成趨勢」,不過他的文章一出,不少網友還是不認同。

更多新聞: 爸媽喊「贊助1百萬頭期款」換每月1萬孝親費!掀2派論戰:被綁1輩子

1名網友在論壇《Mobile 01》中以「各位會想要賣掉房子改用租的嗎?」為題發文,他表示有2個朋友將原本的房子賣了,再將錢拿去租屋,租的地點選在離捷運近一點的新大樓。原PO轉述朋友的說法,他們認為小孩都大了,家裡只剩下自己跟另一半,不需要這麼大的空間,再加上老屋也舊了,很多地方需要修復,朋友找了幾間裝潢公司報價,平均算下來要花300萬元,讓他們打消重新裝潢的念頭。

賣房賺1815萬改月花3萬租屋讚「享受」!他驚呆:會變成趨勢嗎
原PO朋友後來將賣房的錢改拿去租屋,認為還可以享受到較新的房子。(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後來朋友轉念一想,「倒不如趁現在房子還在高點賣掉改用租房的,現在新大樓隨便一坪就要60萬,用少少的租金就能享受到不是很好嗎?」。原PO進一步分享,這位朋友的房子位在中和,屋齡27年,43坪含車位售價1815萬元,一個月的時間就賣掉了。現在朋友就用這筆費用改住在新莊一處新大樓社區,每月租金3萬元,但是賣掉房子的錢還可以租很久,租屋處也確實很漂亮,社區還有很多運動設施,距離機場捷運站走路也只要5分鐘內,附近還有市場,讓這名朋友甚至考慮是不是乾脆把車子賣了。原PO聽完後也忍不住想,「有人也是這麼想的嗎?不知道這種會不會慢慢變成趨勢...」。

文章一出,有部分網友認同原PO朋友賣房租屋的做法,「這個案例的重點:1.小孩長大了、2.1800萬現金回流,年紀有了,想享受生活沒什麼問題啊」、「沒錯,我周遭這類的朋友也越來越多,尤其是需要捷運有小孩的,現在租售比嚴重脫鉤,租房划算太多了」、「買的起就買,不想買就租,各有好處,看自己狀況來評估」、「其實也不是不行,那1000萬好好理財也可以變不少錢,但是不要敗光就好了」。

賣房賺1815萬改月花3萬租屋讚「享受」!他驚呆:會變成趨勢嗎
多數網友認為還是有房比較有保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多數網友還是認為沒有自己的房子相當不妥,「通常是換購喔,應該沒人搞到要變成租吧,大房可以換為精簡小房(市區),比較好打理,但應該不會有人想要變成無殼蝸牛耶,老了怎麼辦、房東不續租怎麼辦?」、「自己的房要住多久是自己決定,租屋的是房東決定要不要給你續住」、「年紀大了房東可能不會租你,台灣是對租客相對沒有保障的」、「一個是賺錢,一個是花錢,要怎麼比」。

更多新聞: 男買房「阿公贊助400萬」仍嘆:壓力有點大!網怒:我連頭期款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