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存硬幣超過20年 清點後曝驚人數字「買房頭期款有了」
中國1名女子20年來維持儲蓄習慣,讓她存到了65萬元,也成了她的買房頭期款。(圖/翻攝自「秒聞視頻」微博)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不少人都有儲蓄習慣,希望能盡早存到第一桶金,可以拿來買房或是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中國安徽就有1名年輕女子,多年以來都有儲存硬幣的習慣,至今已經存了20多年,最近她開始清點這些硬幣,發現所有硬幣加起來重達25公斤,加起來約有1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5萬元),讓她開心地說,買房頭期款已經存夠了。

更多新聞: 養寵物每月花多少錢?網曝「1開銷」最可怕:養3貓年花20萬


她存硬幣超過20年!小資女清點後曝「驚人數字」:買房頭期款有了
中國1名女子從小就開始收藏硬幣,至今存到1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5萬元)。(圖/翻攝自「秒聞視頻」微博)


根據《秒聞視頻》報導,1名1990年後出生的中國安徽女子,從小就有收藏硬幣的習慣,至今已經存了20多年,她也曬出自己的驚人收藏,硬幣都用收納盒或是玻璃罐妥善保存著,裡頭有著各種面額的硬幣,包括1角錢、1分錢都有,全都被整齊地收納在盒子裡,堆疊在一塊時數量看來相當驚人。

她存硬幣超過20年!小資女清點後曝「驚人數字」:買房頭期款有了
這名女子將硬幣整齊存放,數量相當驚人。(圖/翻攝自「秒聞視頻」微博)


這名女子表示,她初步估計,這些硬幣共有20多箱,總共重達25公斤,她以前計算時還不到1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3萬元),如今應該已經有至少1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5萬元),讓她開心地說,這筆錢已經足夠讓她當成頭期款,買間屬於自己的小公寓。

相關影片曝光後,網友都十分讚嘆這名女子的儲蓄功力,「可以開博物館了」、「銀行見了瑟瑟發抖」、「當年我怎麼沒有堅持存呢?」、「我小時候也存過,不夠就存了200個一毛的」、「搬家好麻煩」、「銀行會哭,這得多少人,數多久」、「是一樣的盒子,大概率是強迫症患者」、「好有耐心哦,很能堅持啊,存那麼多這麼久的硬幣欸」、「各種面額的?她是不知道有很多老版的硬幣已經不再流通了嗎」。

更多新聞: 存股新手每月投2萬問「該集中還分散」?網曝8字箴言:價格合理就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