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新手每月投2萬問「該集中還分散」?網曝8字箴言:價格合理就買
存股新手詢問,投資應該要集中還是分散,引發不少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許多人都希望快速累積財富,會將手頭多餘資金投入理財規劃,希望能以錢滾錢,增加被動收入,盡早達到財富自由的夢想。就有名網友提問,近期打算每月投入2萬元投資股票,不過他不知道是否要集中投入2、3支標的,還是要分散投入5檔以上的股票。對此,不少網友給出建議,多數人都認為每月2萬元的投資並不多,不建議太分散,也有網友強調只要謹守「看對抱住、錯了停損」的原則就好。

更多新聞: FTX昔喊「定存年報酬率8%」!他PO勸世文:這不是詐騙就是賭博

1名網友在《PTT》中以「存股新手的疑問」為題發文,他表示近期剛加入股市行列,打算採用定期不定額的方式進行,每個月約投入2萬元,不過他也有些疑問,「大家認為每個月資金分散到好幾檔股票好(可能5檔或以上),還是說專注於某特定幾檔(2、3檔),投資趕快湊張出來好?」。原PO進一步表示,他近期在研究其他產業中適合存股的股票,他詢問,「品股:聯華、聯華食、卜蜂,這3個大家比較推薦那個嗎?然後營建類的興富發這個適合嗎?還是要存台泥(前景我感覺不看好)」。

存股新手每月投2萬問「該集中還分散」?網曝8字箴言:價格合理就買
網友詢問存股應該要分散還是要集中投資,PO文釣出不少人給建議。(圖/翻攝自PTT)

原PO的文章一出,不少網友給出建議,「分散或集中沒差,反正看對抱住就是了,錯了就停損,還有別問哪幾隻好,自己研究,覺得價格合理就打進去」、「你的預算這麼低,又要分散,直接去定期定額VT」、「嫌麻煩就一支,但最好三支分散風險」、「營建我選達欣工、聯華,台泥轉型成功的話也可留意」。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原PO對市場並不熟悉,建議還是投資ETF就好,「不懂還買啥個股,ETF買下去就好」、「懶得選股就00878、00713之類的就好,然後不建議存個股」、「推薦0050、00878、VOO,個股建議不要」、「居然覺得台泥前景不好XD」、「有認真選,個股風險比etf小,不會選就etf end」、「除非願意花時間研究,不然存股不推薦存個股,你看往年大家最愛存的金融股今年變什麼樣子」、「你說的裡面台泥最好,不過以你狀況,建議SPY」。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統神10月底全家買超過20張台積電!網做哏圖致敬:與巴菲特並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