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神10月底全家買超過20張台積電!網做哏圖致敬:與巴菲特並列
統神10月底透露全家買進台積電股票,如今台積電大漲,網友也做哏圖致敬。(圖/翻攝自「統晨大戲院」YouTube)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14日時發出公告,砸下逾41億美元(約新台幣1274億元)投入台積電存託憑證ADR,讓台積電(2330)股價連日勁揚,今(16)日上漲1.46%,最終收在487元,逼近500元大關。知名實況主「統神」10月底時透露,在台積電跌到差不多371元進場,全家All in買了20幾張,如今台積電大漲,網友也做出哏圖致敬,認為統神與巴菲特並列。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台積電強勁大盤小跌8點!短線「漲近2千點」他提醒1事


統神10月底全家買20張↑台積電!網做哏圖致敬:與巴菲特並列
統神10月25日透露,全家買進超過20張台積電。(圖/翻攝自「統晨大戲院」YouTube)


統神在10月25日的直播中透露,全家都買進台積電,妻子003為了攤平股價,買了10張以上,母親也買了好幾張,一家人總共買了超過20張台積電股票,「全家all in在台積電,台積電繼續跌,我們全家睡公園」。當日台積電收盤在371元,為近期最低點,因此統神此話一出,也引發網友驚呼,「這時間點進場,你們也是很敢欸,這麼想當韭菜」,不過統神回應,「別人恐懼我貪婪,明天台積電再跌,我全部的錢都砸進去!」。

統神10月底全家買20張↑台積電!網做哏圖致敬:與巴菲特並列
網友製作哏圖,稱讚統神與巴菲特投資眼光都相當精準。(圖/翻攝自網路)


在統神直播後,台積電在380元上下震盪,到了11月初,股價一路往上攀升,近期再加上巴菲特買進的消息曝光,更是讓台積電一路往上衝,逼近500元大關。網友如今回過頭看統神的操作,紛紛大讚他的投資眼光,網友也製作1張哏圖,圖片中有兩個窗口,1個為台積電股價379元,另一個則是台積電股價672元,不過僅有統神和巴菲特站在379元的窗口,其他一大票人則是擠在672元的窗口買進台積電,暗示統神的投資眼光與巴菲特相差不遠。

統神10月底全家買20張↑台積電!網做哏圖致敬:與巴菲特並列
股神巴菲特旗下公司買進41億美元台積電,讓台積電近期股價勁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14日公布最新投資名單,首度買進超過41億美元的台積電股票,持股比重近1.2%,成為台積電第5大股東。台積電被股神看中,引發關注,消息一出,激勵台積電ADR15日盤後狂飆,市值重回12兆元,連帶讓台股一飛衝天,近期短線大漲將近2千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拿爸媽退休金玩虛擬幣!慘碰「FTX破產」他急哭:1200萬歸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