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颼颼!外送訂單暴增 外送員禦寒防凍各有妙招

民視新聞/王云宣、李柏瑾 台中報導

氣溫持續下探,高海拔的福壽山農場,27日清晨來到零下2度,就有工作人員分享,晾在外面的衣服居然結冰了,互相敲打還會發出硬梆梆的聲響;而天氣變冷,民眾懶得出門,外送訂單也大增,如何頂著低溫,做好保暖?有外送員現身分享禦寒妙招。

更多新聞: 半夜看到肯定尿出來!台中校園驚見「透明人」掛陽台 照片曝光網嚇壞

福壽山農場,衣服曬了一夜。

福壽山農場工作人員說,「(半夜)在農場曬衣服,不只不會乾,還會怎樣,還會結冰啦。」

天氣冷颼颼!外送訂單暴增 外送員禦寒防凍各有妙招

紅色袖口,掛著一條冰晶,明明沒人穿,拿起來袖子卻還直挺挺。

福壽山農場工作人員說,「可以敲隔壁的浴巾,硬梆梆。」

衣服、毛巾互相敲打,居然還發出「叩叩叩」的聲響,福壽山27日清晨6點低溫下探零下2度,沒想到居然讓晾在室外的衣物,直接冷到結冰。

福壽山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說,「(福壽山)晚上都在零度以下,衣服如果是晾在外面,就會出現硬梆梆的狀況,到了白天的時候,由於山上的濕度比較低,所以衣服也會很快的乾燥。」

氣溫冷颼颼,不只山區冷到凍,在山下的民眾,也乾脆不出門,叫外送。

外送員說,「(訂單)比之前多蠻多的,多了大概一兩成。」

外送員騎著機車穿梭大街小巷,只是越冷訂單越多,怎麼禦寒,各有妙招。

天氣冷颼颼!外送訂單暴增 外送員禦寒防凍各有妙招

外送員說,「裡面就搭一個衛生褲。」、「安全帽要戴個全罩的,比較不會冷,如果真的太冷,就雨衣拿出來罩。」、「口罩戴兩層,一層的話只有這個,就是比較透,兩層的話,起碼這個布,稍微可以隔一點(冷空氣)。」

口罩、圍巾、發熱衣,樣樣少不了,除了得頂著寒風騎車,到了定點還得上下車拿餐、送餐,如何不綁手綁腳,外送員也有小撇步。

外送員說,「發熱衣然後再搭一件(衣服),再搭比較厚的外套,裡面有刷毛跟防風,我就覺得這樣蠻剛好的。」

天冷騎車,外送員出動防寒秘訣,要把握冬天搶跑單,前提當然是不能冷到自己。

更多新聞: 花1.8萬入住「懶人露營」超崩潰 他進帳驚見恐怖畫面秒崩潰:超級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