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生技醫療快速發展 鴻準跨足搶商機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鴻宇 台北報導

疫情期間,生技產業蓬勃發展,也讓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相當關注,積極投資布局。今年鴻準舉辦新創競賽,聚焦預防醫學和精準檢測,共有55組團隊參加,公司最後選出3組投資或合作,希望能加速生技創業,改善人民健康。

更多新聞: 解封股觀光、航空走強 台股14400點附近震盪

醫材公司員工說,「他如果起來會顯示他離床。」

不管是小baby或老人家都需要特別照顧,生技公司研發智慧光纖薄墊,只要放在床墊下,不需要穿戴一堆裝置,就能即時監測呼吸、心率、血壓和咳嗽。

疫情期間生技醫療快速發展 鴻準跨足搶商機

醫材公司董事長楊淑貞說,「最近天氣太冷,所以我們在新聞上,看到很多老人猝死的情形,24小時有人顧著避免猝死。」

醫療科技公司協理黃紹華說,「是一個即時影像的部分。」

將感測機放到臉上20秒,就能看到皮膚下的影像,從表皮層到真皮層的組織,都看得一清二楚,可幫助醫生判斷病人恢復狀況。

醫療科技公司創辦人蔡孟燦說,「目前大部分商用的產品,其實皮膚的檢測,基本上都侷限於表面,那我們可以真正解析出,在皮膚表面下的一些結構,醫療輔助的工具,可以提供醫生很快知道,在表皮下發生了什麼事情。」

鴻準從去年開始,在創辦人郭台銘的領導下,跨足生醫產業,今年也舉辦新創競賽,募集55組團隊,最後選出3組投資合作,包含改良版心電圖、生醫檢測機和腦神經磁振造影檢查。

疫情期間生技醫療快速發展 鴻準跨足搶商機

鴻準董事長呂軍甫說,「預防醫學精準檢測的領域,成為一流創業家的一個培育基地,那希望我們共創未來,帶來更好的一個生技產業的結果。」

鴻準董事長特助魏義旻說,「你要找很多很多的創投業者,來跟他們合作中間有鴻溝,其實沒那麼直接,可能時間就很長,我們是在我們輔導的過程當中,我們投資團隊就直接下去。」

疫情期間,生技醫療產業快速發展,也讓鴻準看到商機,積極投資生醫這塊大餅。

更多新聞: 三星逆勢擴產 專家:恐增營運風險